大隐隐于世

我的人生重复着等待戈多的剧目

绝对制裁

绝对制裁

以阿尔弗雷德视角展开的故事。

写在前面:我不知道这严格来说算是什么cp组合。我觉得是阿尔弗雷德制裁红色组这样的构成。但是又有点黑三角互相针对这种成分在里面。觉得tag不妥的话可以告诉我一声哈。

“天佑美/利/坚,我们是上帝的宠儿。”

                                                          —— 阿尔弗雷德·F·琼斯

 

 

 

阿尔弗雷德有时候真的怀疑是伊利亚存在的曾经让王耀彻彻底底的烧坏了脑子。伊万自己都认为血统属于西方,这些年也一直试图让阿尔弗雷德和亚瑟等西方自由代表接受这一点。可以说,伊万并不像自家宣传中的那样忠于东方。按理说以王耀那个臭脾气早就该对伊万竖中指然后恶狠狠的指着对方的鼻子口吐芬芳——

 

 

 

而不是在伊万故意撒娇的窝进他的怀里诉苦时别扭的抱住那个斯拉夫人的肩膀。上帝啊,伊万的肩膀比王耀还要宽厚,手臂几乎和王耀的大腿一样粗!所以当王耀用怀抱安抚伊万时阿尔弗雷德并没有感到温馨,他只看到了一出畸形的浮夸表演然后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有时候在大会上和王耀互相恶心完对方以后,阿尔弗雷德也会搂着王耀的肩膀嚷嚷着让他请自己吃饭。家事是家事,私人是私人。不用商量正事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和王耀的关系还不错。但是愈演愈烈的无形战争硝烟还是让两人同时多少有些迁怒对方。饭,显然是越来越吃不到一起去了。

 

 

 

自家上司被弹劾,冬妮娅家里不知怎么就和上司搅和在了一起。阿尔弗雷德在新闻发布的当天被气笑了。这种怒火在他看了有关伊万上司的新闻发布会后终于到达了顶端。


万里之外刚刚躺下的王耀被自己的手机铃声吵醒。后者揉着眼睛,强忍不适接通了电话。

 

 

 

“您好,请问找我有什么事?”

 

 

 

“王耀,你现在下楼。我在楼下等你。”

 

 

 

“阿尔弗???”王耀一瞬间清醒了过来,手机从耳边移开后王耀确认了一下邮箱和时间,没有什么大事,除了自己刚跟着上司去看王濠镜之外。

 

 

 

等等,会不会是因为山东号???

 

 

 

“王耀?王?”阿尔弗雷德晃晃手机,听见王耀在电话那头嗯了一声才确定对方不至于直接挂电话。“你突然思维掉线了?”

 

 

 

“怎么突然来找我?你家里的事处理完了?”王耀说是这么说,还是用肩膀夹着手机慢吞吞的穿上毛衣。

 

 

 

“我来接你去吃饭。”阿尔弗雷德倚靠在自己的跑车上。“我需要放松。”



得,放松您找我,也不怕受刺激的更厉害。王耀在电话这头耸耸肩,一时间有些怀疑阿尔弗雷德是不是近些天顺便患了个抖M。和阿尔弗雷德出去吃饭或许不是个好主意,但一定也不算一个坏主意。最近他们确实应该有更多的交流。

 

 

 

阿尔弗雷德从来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挑拨王耀和伊万关系的机会,吃饭的时候自然也算是个好时机。

 

 

 

“王,你应该能看清,伊万对你仍旧不怀好意。”阿尔弗雷德放松的打开了自己的肩膀枕在椅背上。“如果不是你的拳头够硬,他骨子里的暴虐与占有欲依然会对你显露无遗,我相信这是你永远不能容忍的部分。我承认你与伊利亚共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但是放下你我之间也曾有蜜月期的过去不说,伊万只拥有一张伊利亚的脸,与伊利亚是完全不同的。作为你的私交好友,我是真的很担心你被那张脸迷惑,丧失了理智。”这一番话虽然有挑拨离间的意味,但阿尔弗雷德对王耀的担忧也是情真意切。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阿尔弗雷德并不希望王耀把所有的温柔都留给伊万。后者与伊利亚差的太远,根本不值得王耀的爱。

 

 

 

王耀喝了口阿尔弗雷德给他倒的红酒,不紧不慢的动刀去切自己面前的牛排。“一个手里明晃晃握着炸弹的人说一个把刀藏在背后的人不怀好意,阿尔弗,这很滑稽。”

 

 

 

阿尔弗雷德投降般的举起了双手。“真难得啊,我还能在今天从你嘴里听到有关“新时达模范夫妇”的另一半的坏话。”

 

 

 

“我从来只注重事实。”

 

 

 

“我敢打赌,如果你接替了我的位置,伊万一定是你的王后。”阿尔弗雷德没个整形的冲王耀暧昧的挤眉弄眼。“东欧大美人更符合你的审美,对吧?我听说你们家就偏爱这样的。”

 

 

 

“金发碧眼的美人儿我也喜欢,美人儿是不分国籍的。”

 

 

 

阿尔弗雷德顺势抓住王耀的一只手,脸上摆出一副深情的面孔。“我可是最喜欢你这样的东方人。要是你能老老实实的站在Hero身边,我真的做梦都会笑醒。你会是我唯一的王后,王冠上最耀眼的明珠。”

 

 

 

“是吗?我觉得王后对王座虎视眈眈是传统,我要是真的做了你的王后,你恐怕就再也睡不安稳了。”王耀面不改色的回以温和的笑容,然后把手从阿尔弗雷德手里抽了出来。“我倒是能受各种人的告白,你别等会儿把你自己恶心到了可就得不偿失了。”

 

 

 

“怎么,你不相信我对你的爱是真心的吗?”阿尔弗雷德动作夸张的捂住自己的心口。“你真是一个无情的人。”

 

 

 

“我向来没有那些多余的感情。况且,我还以为我们是同一类人。”

 

 

 

“伊万可以有深情人设,偏我就不行是不是?”

 

 

 

“我们不爱任何人,我们只爱能到手的利益。”

 

 

 

阿尔弗雷德露出一个英式假笑,冲王耀竖起中指。“王,你这样我们很难再聊天。”

 

 

 

“是你非要聊一些不能聊的话题。”王耀回以国际友好手势。

 

 

 

“那你说什么能聊?什么能让我高兴?”

 

 

 

“亚瑟与你的关系不够好么?这还不够让你高兴?”

 

 

 

“亚瑟?他如果能做另一个马修我倒是会高兴许多……只可惜啊,他现在连自己家里的事都处理不好,没有精力再给我提供帮助了。”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才合适现在的亚瑟,昔日日不落帝国的荣光不再,嗅觉反倒是依然敏锐。亚瑟想在弗朗西斯,路德维希和王耀,阿尔弗雷德之间同时捞到好处,就必须阻止他们三方的合作力度。但是现在阿尔弗雷德和王耀几乎闹掰,明争暗斗之下不仅没让亚瑟弗朗西斯等人渔翁得利,反而是搅得他们的生活更加艰难。亚瑟不想跟弗朗西斯和路德维希一起玩儿,除了让路德维希的话语权近一步增强,也没能以分家为理由赚到应有的关注和好处。可以说是亚瑟自作聪明的给自己收拾出了一个烂摊子。

 

 

 

“我倒是觉得亚瑟还是不够忙,要不然怎么天天有时间和王嘉龙私底下联系。”王耀冷哼一声,笑容有些刻意。“顺便说一句,你也打了不少电话。阿尔弗,我都用小本本给你个亚瑟记着呢。”

 

 

 

阿尔弗雷德因为王耀的话打了个冷颤。如果是其他人说这句话,阿尔弗雷德还不会太过在意。但是王耀,他有他该死的甚至是毫无意义的执着,如果王耀说他不满你的行为,他是真的会想办法报复回来的。

 

 

 

“瞧瞧你现在,王。你一点都不像几年前的你了。”阿尔弗雷德伸手问王耀要烟,王耀从口袋里翻出一个皱巴巴的烟盒,把里面最后一根烟递给了阿尔弗雷德。后者嫌弃的皱起眉头,不情不愿的叼在嘴中。“你是准备替我说话,替我维持世界的秩序了啊。”

 

 

 

“不,我们始终坚持世界/人/民/大/团/结的方针,提倡世界/多/极/化发展,尊重每个国家的文化传统……”

 

 

 

“你这话也就能骗骗你那些黑兄弟。”阿尔弗雷德点燃了嘴上叼着的烟。“现在谁都能看出,世界根本不是朝着多/极/化的方向发展。未来的世界,只可能是两/超/多/强。”

 

 

 

王耀难得没有否认阿尔弗雷德的话。韬光养晦到了一定阶段就是藏不住的。你会指望一个重量级选手能躲在中学生后面藏的好好的么?阿尔弗雷德只是狂妄了一点,实际上说他比谁都要精明也不为过。

 

 

 

“你比伊利亚的威胁更大。联盟并非牢不可破,但你是一人肩膀把这些东西都扛起来的。”阿尔弗雷德自嘲道:“我也就能忽悠一下心理不平衡还心智不成熟的王嘉龙。我才不相信王京王辽王豫他们会与你离心。”

 

 

 

“呵,我是该谢谢你对他们的信任么。”

 

 

 

“你最近和伊万走的太近了,你们之间的协议已经严重影响了我和亚瑟,弗朗西斯和路德维希的利益。”阿尔弗雷德吐出一口烟气,思绪在烟雾中飘远了。“我只是想警告你一下。”

 

 

 

“阿尔弗,还是那句话,别妄想你不能动的部分。至于后果,我觉得你还是回去多看几本书,不要忘了前车之鉴啊。”王耀眯着眼睛品味着送入口中的甜汤,看似无意的感叹。

 

 

 

“我们不是自愿承担维护责任的,但毫无疑问,我们是世界上唯一有能力承担的。上帝只宠爱精英。”

 

 

 

“哇哦,那我大概就是上帝最不喜欢的那个长子了。”王耀点点头。“似乎对我没什么影响啊,真是抱歉。”

 

 

 

“太空势力你真的不想与我共同分享么?你就不怕我发展起来阻断你所有发展的路?”

 

 

 

“我们家里还穷的厉害,目前地球就已经满足了我们的需求了。”王耀继续打哈哈,浑像是在打太极推手。

 

 

 

阿尔弗雷德有属于他的骄傲,赤贫的存在是金字塔构成稳固存在的必要条件。资源数额是固定的,怎么可能全天下的人都平等拥有。伊利亚和王耀在他眼里不过是两个不可救药的蠢货,就连支持他们前行的信仰都是那么可笑。得了吧,贫穷是必然的。资源永远不足,寡头总比垄断企业家要好很多。他们为利益而生,阿尔弗雷德丝毫不怀疑如果有足够的利益他们会转头就咬上王耀的钩。

 

 

 

然而现实并非如此,伊利亚的失败让世界知道了乌托邦是个彻头彻尾的笑话,王耀的存在却让世界逐渐认识到阿尔弗雷德才是个笑话。

 

 

 

 

“嗨,小耀一定等急了吧。”

 

 

 

PTSD机制让阿尔弗雷德一瞬间从座位上弹起身子,手枪被他从后腰抽出,对准了站在王耀身后的伊万. 布拉金斯基。

 

 

 

“伊万怎么会找到我们?是不是你在hero身上装监听器了?”

 

 

 

伊万不可置否的顺着阿尔弗雷德的多疑点点头,王耀嗤笑一声阻止了阿尔弗雷德想要开枪的举动。

 

 

 

“早在从家出来的时候我就给万尼亚打了电话,我说你难得请客,问他来不来蹭饭。”

 

 

 

阿尔弗雷德狐疑的面对王耀的坦然和伊万的不屑,最终放开了握着枪把的手。“是啊,我总是太没有安全感了。”

 

 

 

“那是你自己做贼心虚。”伊万也从不放过任何一个能够讽刺阿尔弗雷德的机会。

 

 

 

世界仍然没能完全忘记身处两大势力角逐时期的经历,沉重的氛围让本该举世瞩目的成就也被压抑的失去了它的所有价值。于是胜负分晓之时,星辉消逝,再不重明。孤本唯一遗世之处落在了东方。有人用不再瘦弱的躯体将那炬星火藏于腹中,随时准备着将历史的遗留巨人付之一炬。

 

 

 

“伊万,别一过来就和人家呛火。”王耀半真半假的抱怨。“我可是为了让你来蹭饭的啊,这家餐馆做的很不错。”

 

 

 

伊万把视线从阿尔弗雷德的脸上移开,眨眨眼对着王耀露出温和的微笑。“谢谢小耀,作为报答,我晚上去小耀家里给你做正宗的俄餐吧。”

 

 

 

“额……那我可要好好期待了。”

 

 

 

“咳咳……”

 

 

 

王耀的勉强让阿尔弗雷德卡了一口烟在喉咙里。

 

 

 

伊万俯身去亲吻王耀,他这位最爱的“情人”。

 

 

 

看着伊万低头将吻落在王耀的眉眼上,阿尔弗雷德脑海中闪过另一个喜欢握住王耀后颈与他接吻的人的影子。死性不改,还是试图遮住王耀的双眼,控制王耀的行动。

 

 

 

“他总是更懂得怎样利用他的优势,不是吗?”阿尔弗雷德意有所指王耀和伊万的互动。也不知道是在对谁感叹。

 

 

 

两人的脸色同时顿了一顿,神情才重新变得正常。看来两人之间的同盟关系也并非那么稳固。阿尔弗雷德想起伊万和自己的那通电话,王耀不出所料的成为那通电话的主要内容。世界的关系怎么可能简单清白?看似甜蜜的牢不可破不过是外界的一厢情愿罢了。伊万不会成为王耀身后的马修,这一点就注定情比金坚的最后结果就是一个笑话。

 

 

 

“你也是啊,阿尔弗。你们宣扬的东西也很有你们自己的特色啊。”

 

 

 

“我们天生包容性很强,也很尊重人权。无论是瘾君子,毒贩,酒鬼还是妓女,我们都承认他们所代表的社会黑暗面的存在,这是我们对于所有阶层的尊重,也是我们能成为世界灯塔的理由。”

 

 

 

“魔鬼自应有它们的去处,我不允许名为“人权”的魔鬼将人民的生活变成地狱。”王耀义正言辞。“你要是不够我还可以从中央监狱给你专门调去人口。”

 

 

 

伊万忍不住笑出了声,然后才慢吞吞的握住王耀的手臂。

 

 

 

“真好笑,我没有看见一视同仁的民主和自由,我只看见了以其为名的压迫和打击。说真的阿尔弗,你的所作所为真的不会让你晚上做噩梦吗?”

 

 

 

“如果你真的这么担心我的睡眠质量的话,你完全可以来我的床上亲自感受啊。”阿尔弗雷德用行动证明了什么叫做自然性暧昧,要不是他刚才还用这样的眼神看着王耀,后者说不定真的会因为两人的亲昵而产生别的想法。

 

 

 

“好啊,我也迫不及待的想要感受你在床上的滋味了。”伊万笑的眯起双眼,一本正经的回应阿尔弗雷德的调笑。

 

 

 

“得得得,我可不想围观你们俩的闺房之趣。”王耀抱住自己的肩膀,一脸装模作样的弱小无助。“那什么,要不我就先走了,不打扰二位增进感情的友好活动了。”

 

 

 

虽然王耀的起身不过是作势开的一个玩笑,伊万和阿尔弗雷德却难得有默契的同事抓住了王耀的手臂。

 

 

 

“王,我可是为了请你吃饭,你怎么能把我和这头蠢熊扔在一起呢?”

 

 

 

“小耀,我可是因为你才愿意和这个弱智儿童同坐在一张桌子上的,你走了万尼亚可不能保证会不会和他同时登上新闻头条哦。”

 

 

 

“……”我就不信你俩能百年好核。

 

 

 

心里吐槽归吐槽,王耀还是举起双手表示自己的妥协,重新坐回了原位。

 

 

 

之后的谈话终究不能把一切说的太明白,有些东西阿尔弗雷德更希望三者之间继续保持信息不对等。王耀与伊万坐在同一边商量着不久之后的访问和项目合作,明显是故意说给他听的。真是闹心。

 

 

 

王耀的工业若是能与他结合,王耀的劳动力若是能为他所用,世界将再一次落进阿尔弗雷德的怀抱中。伊万不过是一个没有影子的巨人,根本不足为虑。

 

 

 

只不过王耀带着脑子,不会照顾他的美梦。

 

 

 

阿尔弗雷德越想越气,站起身冲两人说了一句“先走了。”被伊万笑话逗的笑出声的王耀不忘嘱咐阿尔弗雷德“别忘了结账。”噎得阿尔弗雷德脚下一个踉跄。

 

 

 

看来两人身上的制裁重担还是不够啊。阿尔弗雷德掏出钱包结账时在心中冷笑。

 

 

 

世界不够乱不要紧,他不介意将两位老对手一并拖入浑水中。

 

 

 

 

为什么只有王耀家中才能出现袁/隆/平?

 

 

因为只有他是真的想让全世界人民都有口饭吃。

 

 

在阿尔弗雷德眼中,全世界人民不过是对有限资源的浪费。也只有克/林/顿才能让一位先生如日中天。

 

 

慈悲还是留给上帝去做吧,不幸也交由来世定夺吧。

 

 

阿尔弗雷德只需要带着他的精英在这场血腥风雨中抢到足够的蛋糕。

 

 

 

又是一年大选,阿尔弗雷德站在台上向他的家人挥手致意,并且在人群震天的欢呼声中对着话筒再次说出那句自他出生以来就牢记于心的信念:

 

 

 

“天佑美/利/坚,我们总能取得胜利。”

 

 

END

 

 

 

假的黑三角,冷战,不明显但是真实的红色组(或许)第一次以阿尔弗雷德的视角去讲述一个故事。因为以前写的阿尔弗雷德总是被人吐槽脸上明晃晃写着“反派”二字。这显然是一个“形式正确”的阿尔弗雷德,而不是一个鲜活的他。

我一直承认每个角色都有他独特的魅力,只不过我“更”喜欢哪种人设会影响我的故事表达。阿尔在我心里确实是上帝的宠儿。得天独厚的资源储备,传奇发家史,如日中天时的不可一世,万民所向。这也注定我们在一定程度上不可共存。

我们?上帝是我们的宠儿(冷漠)如果有信仰上帝的人看到这句请无视我谢谢。

 

 



评论 ( 46 )
热度 ( 929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隐隐于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