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隐于世

我的人生重复着等待戈多的剧目

【Destiel】For my life【于我此生】

01   02                   03    04   05   06



07
他第一次感受到的触感就是阴冷。丝毫没有温度的湿地接触着他的皮肤,是他裸露在外的胳膊,或许还有手腕。他想要转身身上却如同被加了锁链一般沉重而难以负担,他想要听见清晰的声音,可是他毫无知觉,只能听见那些模糊的音调是大自然的声音。

他这是怎么了,他试图动动自己的手指或者动动自己身上的某处,调节自己身上的各个部位,想要自己从这种混沌状态中清醒过来,但是没有任何结果。而那个声音在他耳边突如其来的炸响,而且越发的清晰。

“他是一个麻烦,你为什么要留着他!”

“我没能杀死他。他是不可摧毁的。你我都知道他是怎么来的。”

或许是上帝和他的妹妹没有发现他的醒来,又或许上帝已经决意要摧毁它这个残次品。

Castiel这么无奈的想着。他拯救不了自己,因为只要上帝动动手指,他就能灰飞烟灭,这才是他被支配的常态,他曾经信任的天父,认为自己不值得活着。

“虽然冒险,但是……”上帝顿了一下,他似乎是在打量Castiel。“说实话,我不想对他做出什么,他为温家兄弟付出了那么多。这是有目共睹的。”

如果没有他当然也有可能没有天堂那些灾祸。Castiel心里这么补充道。

上帝知道一切,上帝理应知道这一切,甚至还把他写成了一本书不是么。

而那个令Castiel惊恐的声音再也没有出现过,就是那个藏在Dean梦中,身后长着黑色翅膀的被封在冰里的那个家伙。他令Castiel感到恐惧,尤其是当他说自己也是Castiel的时候,Castiel就知道自己绝不能再见到那个人,因为他会惊恐的大喊出声。他说的那些言论Castiel从前甚至没有想过这种可能。

这太荒谬了,Castiel心中责问着那个声音。如果你是我自己,你为什么会出现在Dean的梦里,难道你早就被送入了吗。这是一个谎言,Castiel经历了太多的谎言,各种各样的,天使的,恶魔的,人类的,他们都学会了欺骗,仿佛这是他们与生俱来的本领。

这场无声的审判,只有Castiel能够听见内容。Castiel忍不住在心中祈祷着什么人能来拯救他,或许那只有一个人。

Castiel心底有一个声音,他说只希望他一个人来救你,你祈祷他的出现,你祈祷他能像从前一样赶到你的身边,及时的而又毫无阻碍的,站在你的身边,用他那把愚蠢的猎人刀保护你。

为此Castiel觉得自己理应被杀死。因为他的想法是那么的脆弱而不切实际。Dean并不会到来,如果没有人引领着他,他不会到来的。这是上帝的会议,人类本无权参与。

但是生活往往会告诉我们,心中笃定的那个念头,并非就是现实。因为Castiel就在这场胡思乱想中听见了Dean的声音,怒气冲冲

而带着担忧。

“Cass,你还好吗。”

Dean用手掌拍击他的面颊,Castiel忍不住这样想着。多么温暖而陌生的感觉。那个卑微,而且懦弱的他在心中小小的欢呼,他安全了。

“上帝,我觉得你需要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Dean如此愤怒地说着上帝曾经的承诺,上帝给了那个蠢天使承诺,可是上帝却没能实现这一切。

“我不在乎。”Dean回答。“他是我们的家人。”

这个词有些陌生的过分了,Castiel忍不住在心里想在那个梦里他看见的,可不是这些。他看见的是爱人相互在一起的甜蜜,可是到了如今Dean竟然羞于承认他曾经想过这样的状态。还好,只是家人还好。他这么想着好像手指可以有了一些微小的动作。

“好好照顾他,可以吗,就当是代替我,Dean。”

Dean从没有听过那个人如此卑微的说着一句话,他是上帝他理所应当的骄傲,对一切漫不经心是他如今的状态,如此低微而悲切,这倒是像一个父亲不得已把自己的儿子交给其他人照顾时的态度。

“可是你是上帝,还有天使是你不能照顾的嘛。”他忍不住这么问,像是在斥责上帝的不负责任。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上帝顿了一下,“我也不能是一个父亲,我要走了,你保护好它。千万千万不要再让他遭受任何伤害,尤其是他的灵魂。”

Dean低头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Castiel,后者毫无知觉,闭着眼睛,可能还处于昏迷。Dean看兄妹二人的脸色都不是很好,于是他可能明白了这到底是一出怎样的常见的家庭闹剧。

“我理应照顾他。你不用担心这个。Cass是我的伙伴,我的家人,”他没有继续往下说,因为他不知道他是否应该承认那些,毕竟有太多的先例存在了,不是吗。

“如果以后还有机会。”上帝这么说着,眼神在Castiel和Dean之间飘来飘去。“我会感谢你的Dean,谢谢你为我们所做出的这一切为我们家庭的付出。”

Dean翻了一个白眼,是了,上帝的感谢,这多么难得,这是多么大的荣幸。正常情况下怎么有可能。但是他还是耸了耸肩膀,他知道他不应该对神不敬的,但是他忍不住这样。

他伸手拉起Castiel的肩膀,对方被他所接触到的裸露着的皮肤温度冰凉。很多次都是这样,Castiel的温度低的可怕,让Dean担心的要命。

Dean忍不住想,如果这一次他只能领回去Castiel的尸体其他人会怎么想,会不会为这个天使哭泣?但是好在虽然幅度不大,但天使的胸膛明显在微微起伏,并不是处于垂死状态或者其他。

“路西法不会再捣乱了是吧。”Dean扶起Castiel的身体以后回头向上帝确认。

“他不会了,他会消失,不会再打扰你们。”上帝如此承诺着向他们两个挥挥手。“回去吧,替我照顾好他。”这又是一句嘱托,没头没脑的。

Dean这么想着,但是眼前却开始出现了Sam的影子。

“Cass还好吗?”Sam冲上前来帮助Dean扶住Castiel的肩膀。他的表情看起来担心极了,忧伤的狗狗眼,看着还怪可怜的。

Dean忍不住打趣道“嘿!有我在他能出什么事,我会照顾好这个蠢天使的。”

Crowley站在旁边,显然对兄弟的话充满了怀疑,但是还是忍不住笑了笑。

“路西法已经不见了,我注意到了这件事。”他四处看看。“所以说你们和上帝的协议解决了,上帝履行了他的承诺。真是不常见,我还以为上帝是一个不信守诺言的婊子。毕竟毛毛都有先例。”

“起码在这件事上上帝遵守他的诺言。”Dean拍拍Castiel的肩膀和胸膛,尽管对方仍处于昏迷状态,但是显然已经好转了太多。“我们能把他平安接回来,这就足够了,我不再想其他的了,我们可以安生一段时间。不用操心各种各样的怪物,或者不用操心狗日的天气。看在上帝的份上。”Dean这么笑着说。

“阿莫啦甚至还说你是Cass最信任的人。现在看来,你是他的全部这句话真是精准的概括了你们的关系。”Sam这么说着向Dean伸出手。

“只有我一个人好奇毛毛在Dean的脑子里看见了什么嘛?”Crowley双手插兜,没有注意到Dean突然间煞白的脸色。

“好主意,提醒我问问Castiel。”Sam的动作顿住了。“Dean?”他困惑道。“你已经够累了,松手吧,我不会摔着Cass的。”

所以这就是我们拥有的了。Dean在心中苦涩的想着。他把Castiel交给了Sam,突如其来的失落感充斥了他的心间和全身。他无法向天使解释在他梦里出现的那些情况,这又是一个困扰他的问题。这时候,如果用家人来糊弄,显然,即使是天使的低微情商也能察觉出来那么一丝不对劲。

然后呢,天使会不会害怕他?Dean这么想着,心不在焉地向里屋走去,即使劳力的呼喊他都没有听见。

如果天使感到害怕呢,他会不会挥挥他的小翅膀就此离开兄弟二人。也许上帝会再换一个天使来照顾他们,毕竟兄弟二人的守护天使从不单一,尽管天堂的天使数量已经很少,但是总还是能找出一个或者那么一两个来代替原本的天使。

“嘿!松鼠。”克劳利终于抓住了他的肩膀,“你们是怎么说毛毛这件事的?”

“路西法显然已经离开,我们不用再担心他会去找Cass的麻烦了。”

“对了,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欲言又止,Dean最讨厌这种状态。“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但是毛毛他,似乎出现了一些……”

Crowley看着身边的母亲。红发女巫微微摇着头。“不我们什么都没有看见。”她的笑容有一些虚伪。但是Dean无心在乎。Dean现在心中只对于Castiel有所想法。看在上帝的份上,这已经几乎是他能思考的全部的东西了。

尖锐的疼痛从他的手腕处传来,逐渐蔓延至全身。他猜想这可能是某种后遗症,比如你知道的损伤之类的。但是为了以防万一,他还是虚心地向Crowley的母亲询问自己有没有治愈的方法。

“这些伤口是怎么造成的?”罗威纳翻动着Dean的手腕,脸色不是太好看。

“我也不知道,老天爷,我只是在做梦。”Dean低下头。“总不能是我自己咬的。”

罗威纳放开了他的手腕。“你快回去庆祝你们劫后重生吧,我有事要找Crowley商量。”

Dean点头表示认同,Crowley一个响指过后,两人一起消失。于是Dean迫不及待的走进地堡。他心中还挂记着Castiel的昏迷。

令他惊讶的是,Castiel已经醒了。坐在地堡的桌上盯着桌面出神。Sam不知所踪,Dean只能控制着自己紧张的心情,小心翼翼的询问Castiel。“Cass,你感觉怎么样?”

“我很好,谢谢你的关心Dean。”中规中矩的回答,没有透漏出来任何态度或者信息。Dean伸手想要触碰Castiel,做好了被嫌弃躲开的准备。

但是Castiel只是平静的接受了这一切,没有任何动静。毫无躲闪的意思。好像这是理所应当。

“Cass,关于我的那些梦……”

Sam打断了Dean鼓起勇气想要说的话,他手里拿着啤酒和各种吃的。Dean皱起了眉头。

“Sammy现在不是……”

“Dean,这不是给你的。”Sam的声音中带着严肃。“这是给Cass的。”

————————TBC——————



碎碎念:

大学开学了啊啊啊啊啊啊,你们知道什么叫高考解放后的抗美援朝,十年文化大革命吗?你们知道吗?跑断腿!更新?我还是先惋惜一下我不知所踪的储存卡吧,之前的点梗写好的稿子全在上面。不挣扎了,重新写好了。

三米会紧张是因为正常情况下天使是不需要进食的,当然不是因为他们家多了一个会吃饭的嘴担心养不起啦XP

下一章是虐的,很长的刀。就是这样。

评论 ( 21 )
热度 ( 30 )

© 大隐隐于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