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隐于世

我的人生重复着等待戈多的剧目

【Destiel】The original sin


02
原罪



让人几乎无法喘息的紧缚感,这是Castiel恢复意识时感知到的第一件事。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不会有生命危险了。他艰难地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衣服只被脱去了外套,除此之外和他昏过去之前并没有丝毫的不同。
所以Dean大费周折,只是为了绑架一个心理医生?
Castiel的脑海中所有的念头拧成一团乱麻。平心而论他并不是很著名的心理医师。而Dean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得到了他的信息,完成了这一系列还看不出目的的绑架活动。要不就是Dean本身有臆想症,认定Castiel和他的“朋友”有联系。
他认为自己藏起了他的“朋友”!
Castiel突然一阵头疼,怎么样与Dean“合理有效”的沟通成为了他的首要任务。
究竟是怎么惹上麻烦的,Castiel都没有一点头绪,让一个不知道问题是什么的人去解决问题,这真是对人类智慧的最大考验。
门外传来一些响动,Castiel的注意力被吸引。他意识到那是两个人争吵的声音。毫无疑问是Dean和另一个人。
“你不能这么平白无故的闯进Castiel的生活中!”Castiel听见那个声音愤怒的向Dean发出质问。看起来这位新来的不速之客比Dean有更多的理智。
“我他妈的为什么不能!”但是Dean的声音听起来比后来者更加愤怒。他咆哮着,像一只发了狂的老虎。“我他妈必须看着他!我找了他那么长时间……我必须,我必须在他的身边!”
两个声音都消失了,一阵相当诡异的沉默。Castiel在心里默默地盘算着要怎样在这样安静的环境里解开自己手腕上的绳子。外面的两个人不会平白无故的离开的,只有可能是他们的分歧导致了他们无法再继续之前的争吵。虽然Castiel也不明白这两个人为什么会因为他的事而产生这么大的分歧,还爆发了争吵。
绳子在Castiel的不懈努力之下,终于有了一点松动的意思。正当Castiel看到了这微小希望的档口,们被人从外面猛地打开了。进来的那个人拥有比Dean更加壮硕的体格,阴沉着脸,看起来也比Dean更有威慑力。Castiel毫不怀疑只要对方想,他就能轻易拧下Castiel的头。
那个人大步走近Castiel,Castiel因为不愿面对即将到来的事而闭上了眼睛。那人粗暴的把Castiel提了起来,但是却去解Castiel手腕上的绳子,动作里带着与表情和体格不符的温柔。这让Castiel着实愣住了。他睁开眼睛,就看见Dean正拧着眉头依靠在门框上,皱起的眉毛足能夹死一只苍蝇。但是Dean并没有阻拦身后那人为Castiel松绑的动作。
“好了。”那个吓人的青年拍拍Castiel的肩膀,声音出人意料的轻缓。具有安抚意味在里面。“抱歉Castiel,Dean的想法过于简单了。没能完全考虑到你的感受。”
Castiel揉揉被磨出淤青的手腕,看看Dean。后者原本目光一直停留在他的身上,因为他的抬眼反而低下了头,似乎是不愿与Castiel对视。Castiel知道,起码自己是暂时的安全了。
“你又是谁?”Castiel回头询问为自己松绑的青年。
“我是Sam Winchester,是他的弟弟。”Sam见Castiel与他说话,脸上的阴霾消失了不少。“我很抱歉Castiel,Dean做这件事的时候大概是没有带脑子。”
“Sammy。”带着抱怨的意味,令Castiel意外的是,这次Dean没有暴怒。在他之前的理解里,Dean是一个相当容易生气的火药桶。
“我能……我能问问,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么。”Castiel心有余悸的揉着自己的手腕。在看见Dean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往Sam的身后缩了缩。
“没关系,我们有义务告诉你这一切——只是现在还不是时候。”相比起Dean的暴躁,Sam的脾气虽然更加温和,但是显然,从Sam这里得到真相的可能性小了很多。Castiel打量了一下两人,明白自己的首要任务就是如何从两人的眼皮下面安全离去。
“所以,我可以离开了?”Castiel不去看Dean的眼睛。“我们就当做没有发生过这一切。”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Sam挠挠鼻子。“嗯……恐怕Castiel你需要忍耐Dean两天了。”
“什么?”
“Sammy你什么意思?”
“他这两天要跟着你了,Castiel。很抱歉。”Sam一脸歉意。“我会好好叮嘱他的。”
这种交付自家熊孩子的口气还是让Castiel抽了抽眼角。似乎在这位Winchester先生眼中,他那奋起打晕Castiel的危险人物哥哥只是一个智商没有发育健全的儿童。这种过于轻描淡写的认知恕Castiel不敢苟同。毕竟将来有可能遭受不测的,到底还是Castiel。
“我……”我想要拒绝哎。
似乎是看出了Castiel的不情愿,Dean的目光落在了他的身上。眼中赤裸的威胁Castiel还没有到瞎了的地步。
“……”Castiel无可奈何的停止了自己想要拒绝的语句。显然Sam是不会站在他这边的。
“他不会再这样简单粗暴的了事了,相信我,Castiel医生。”Sam信心满满的冲Castiel点点头。“如果再有下次……”说到这里他用警告意味满满的目光瞥了一眼Dean。“……他会为此付出代价的。”
Castiel不想询问这所谓的代价是不是就是不再随便吃汉堡。他只能点头表示同意,毕竟他个人的姓名还在别人的手里。
“好了,我猜这里暂时不需要我了。”Sam左右看看两人,脸上骄傲的神情仿佛是他刚刚阻止了一场小孩子间的打闹。“我还有我的工作,Dean,那些恶魔是从来不会放慢脚步的。”
“嗯哼。”Dean不可置否的点点头。
什么玩意儿你再说一遍?这是在旁边听到了内容的Castiel的表现。他只想由衷的问一句,什么玩意儿。所以这兄弟俩又是狂热的宗教信徒喽?原谅他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医生不能理解兄弟俩的脑回路。
而一直尴尬不已的气氛终于在Sam妈妈离开后达到了顶峰。Castiel与Dean面对面坐着,长时间的对视也并不能让Castiel有含情脉脉的错觉。沉默中的对视真的太过于难熬了,简直就是中国十大酷刑之外候选者中的佼佼者。
“平心而论。”许久之后,是暴徒Dean抢先打破了沉默。“是你先动手往我脑袋上来这么一下的。”
废话,你当时就像个刚刚解剖完尸体的杀人狂,是个人都会正常的反击吧。
“当然,我也礼尚往来的给你来了这么一下。”Dean挑挑眉毛。“我看了,伤口不深,没有造成出血。”
所以我是应该谢谢你的不杀之恩吗?小伙子?
“我相信我们还是可以相处的很好的,所以你不必这么防备我。”Dean语气里带着无奈。“相信我,我的本意是保护你。”
是的,因为除了你没有人给我的伤害会有这么大。Castiel清了清嗓子。“所以,你是要告诉我你之前的那个病症是编造出来的对吧。”说实话那个故事也不怎么有水准。“而且,最近我的周边出了几起杀人案,所以我不得不怀疑你的身份目的,如果有对你的误解,我很抱歉。”
“……嘛,其实那就是我做的,当然Sammy也有分就是了……”
“!!!!!!!”Castiel自闭,拒绝和杀人狂说话。
见了Castiel的模样Dean竟然还能笑得出来。果然变态就是变态。
“好了,我想这么长时间你也该饿了。我知道附近一家很好吃的快餐店。”Dean起身不愿意再和Castiel讨论身份问题。“但是有一点,Castiel。我对你的耐心是有限的,为了咱们两个的安全,我奉劝你一句,不要试图求救。我保证我会因为你找来的麻烦而暴躁的。”
得,那Castiel还有什么拒绝的权利和能力呢?他毕竟只是一个心理医生而已。
临近打外卖电话的时候Dean突然回头看了一眼Castiel,然后笑着感叹。“Castiel,你也老了。”
Castiel:“??????”



“但是我的营业怎么办!”汉堡吃撑后,Castiel突然想起了这个重要问题。“今天我还有预约!”看见Dean不赞同的表情,Castiel立马开口拒绝,没给Dean开口抒发建议的机会。“他们还需要我的帮助!”
“……真麻烦。”Castiel听见Dean不满的嘟囔一声。其实按照Castiel现在和Dean之间的关系,Castiel是没有理由向Dean开口提条件的。但是Castiel有一种莫名的直觉——Dean只是说话很过分,但并不会伤害自己。也不知道这部分过头的信任是从哪里来的。
“还有,等今天结束了,你必须给我解释一下有关那几个人的问题。”
Dean不耐烦的点点头示意他知道了。“第一位病人什么时候过来。”
“你是打算礼貌的回……”
“不,我打算成为你新的助手。Castiel医生。”Dean咧开了嘴,皮笑肉不笑。
于是第一个会诊者进来的时候,就看见Castiel医生身边多了一个英俊的帅小伙儿。于是犹豫的询问Castiel。“医生,这是……”
“我是他新聘的助手。”帅小伙儿眨了眨碧绿色的双眼,笑容阳光。“我是Dean,Dean Winchester!”
会诊者被对方的笑容一时蛊惑了神经,有些迟钝的回应。“你好,我是医生的四点半的患者……”正打算趁着助手回身的时候冲Castiel竖起大拇指,结果就看见Castiel脸上僵硬的甚至有些生不如死的表情。
难不成Castiel医生并不喜欢这样开朗的人?每一个会诊者在走之前都会有这样的疑惑。



“Castiel医生对我这个助手还满意么?”这是坐在沙发上俨然成为整个诊所主人的Dean。
“……”那我还能说不满意么?这是见识过Dean高超的变脸技巧后有苦说不出的Castiel医生。
Meg打开门时正对上那个绿眼睛的帅哥。她下意识的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匆忙说了句抱歉就想关上门。但是不对啊,自己每天上班工作的地方怎么会走错?不等她再次完全的打开门,里面绿眼睛的帅哥就一把把她从门外拽了进来。动作粗暴,丝毫不打算怜香惜玉一下。
“等等Dean!”Castiel连忙开口。Dean的枪口已经对准了Meg。鬼知道他的枪是从什么地方掏出来的。“那是我的员工!!!”
“可她是恶……”
“这不是Dean吗!”
丝毫不介意Dean行为的Meg扑进了Dean的怀中,成功使在场其他人完全挂机。

TBC
后记:嘛,这个,确实是太忙了。忙到没有时间写自己喜欢的cp了,毕竟是学业比较重要一点。
抱歉啦各位小天使。





评论 ( 9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隐隐于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