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隐于世

我的人生重复着等待戈多的剧目

【Destiel】I can't hear your voice【我听不到你的声音】




我听不到你的声音

I can't hear your voice

一个关于无声爱意的温馨小故事

绝对没有刀子,我拿粉丝的人格保证




“Sam,我们现在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照顾Cass了。”Dean说话的语气带着相当的不耐烦,Sam刚想阻止,抬头瞥见了Castiel,最终还是闭上了嘴。

根本不用担心Castiel的心理问题了,因为如果Castiel现在跳起来反驳Dean,或者干脆给Dean一拳,Sam也就能放心了。

“说到底Dean,Castiel也是因为你。”Sam忍不住道。

Dean反应很快的打断了他,几乎没有给他说出Castiel名字的机会。“我知道。”他挠头,烦躁不安像是失去了幼崽的猛兽。“他总是这样,就不能为自己考虑一下。”

“或许他只是还记得他是个天使。”Sam在Castiel抬头的时候忍不住把目光移开,努力放松自己的面部表情装作一切还好。

“那只是他以为。”Dean叹了口气,搓了搓自己的脸。“他只是一个虚弱的天使,没必要这样为了我而做出牺牲。”如果那个咒语直接指向死亡,他们没有任何力量去承担这个后果。毕竟就连施咒的人也被杀死了。

“Dean,我还好。”Castiel的声音有些奇怪,他皱了皱眉,适应了一下现在的感觉。“只是,暂时听不了声音而已。”

“是啊,但是是不是暂时的就不知道了。”Dean不耐烦的回应,然后Castiel的脸上露出了不易察觉的困惑的表情。Dean这才意识到自己要比Castiel更习惯现在的的状况。

“啊……”Dean长叹了口气,随手抓起身边的纸张。

Castiel的视线里被塞进一张潦草的写了字的纸,之前似乎是某个杂志的封面。被Dean的粗暴揉的都是褶子。但上面的话可一点都不随便。

“没关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毫无疑问,Dean的话给了Castiel一剂有效的强心剂。原本他抓紧西装裤的手也缓慢的松开了。他试探着开口。“会没事的,我可以等。我也没事。”

Dean和Sam对视一眼,冲Castiel点点头。Dean又在纸上写下一行字。“我们这两天要为你准备很多纸了,羽毛屁股。感到有趣吧,你再也不用听混球Sammy Winchester讲他的养生之道了。”

“Dean,需要我提醒你我还没瞎么?”

“给你哥哥一点面子,小混球。”

“你是个不折不扣的大混球。”

由Sam最先提出的,两人分别制作一叠日常用语卡片随身携带,以便和Castiel沟通,避免了需要当场写的尴尬。对于此Dean完全是拒绝的。

“得了吧,Sammy,Cass只是听不见了,又不是完全变成了小孩子。”Dean不忘背对着Castiel露出嫌弃的表情,以防听不见的天使胡思乱想。“你这样让我觉得我成了一个爸爸。”

“照顾一个大型风衣宝宝?相信我Dean,我早就有这样的觉悟了。”Sam已经低头开始把纸张撕成均匀大小了。

“……你帮我也撕一份……”

“你为什么不自己动手?”来自奶妈Sammy的灵魂质问。

“我哪里有那个耐心啊!”来自理不直气也壮的Dean宝宝。

无声的环境,只要是在Dean和Sam身边,Castiel的生活并没有很大的改变。他虽然听不见两人说了什么,但是也知道自己是全然安全的这一事实。在他们身边,Castiel能允许自己失去屏障那么一会儿。

和Winchester兄弟间幼稚的争吵不同,天使兄弟们之间一旦爆发矛盾就是一场旗鼓相当的战争,职位低下的天使只能旁观,以求自己不会被大天使的怒火波及,这通常是难以控制的部分。即使是在秩序森严的天堂,似乎也有力量强胜者优先的不成文规定。

独自思考的时候,Castiel不可避免的想起从前在天堂的日子。来掩饰自己又与人类社会脱节的事实。

这真是一个十分不恰当的怀念方式。也是一个极为不合格的思考方式。

“啊,总是憋在地堡真的太闷了。”Dean挠挠头,转头正好看见Castiel空洞失焦的目光。于是低声啧了一声,上前抓过Castiel的衣领。“我带他出去转转。”

Sam还是忍住了提醒Dean,以Castiel目前的状况而言,他待在地堡会更加安全。之所以不开口,是因为他知道这种时候的Dean是不会像个成年人一样思考的。



路边的杂货店:

Dean原本只是想买点食材回去研究着做一顿好吃的,无意中瞥见那个美女店员的目光一直在他们两人身上打转,毫无疑问,美女有了她自己的“猎物”。Dean了然的冲Castiel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从口袋里翻出不离身的“叮嘱卡片”,翻到了其中一页。“我去找美女要电话号码了,马上回来。”他开始欣赏Sam的这个看似愚蠢的提议了。

等到Dean来到店员面前时,对方显然已经期待了很久他的到来了。还没等Dean想好怎么开口,店员已经拉着他的衣袖神秘兮兮道:

“能帮我向你的朋友要个电话号码吗?”吸引了Dean全部目光的美女这么向他低声道。“就是那个蓝眼睛的小可爱。”

Dean的笑容有些凝固,僵硬的转头去看尚且在情况外的Castiel。谢天谢地,Castiel现在听不见了,这多少让Dean有些拾回自信的诡异满足感。

Castiel感受到了Dean的目光,不明所以的转头看向Dean。用只有他们才了解的手势询问后者是否需要帮助。然后被Dean果断的否定,并且无声的要求Castiel待在原地四处看看商品。Castiel瞥见Dean身边的美女,了然的冲Dean竖起大拇指,表示自己对于目前状况的掌握。

他了解个屁!Dean抽抽嘴角,强忍自己哭笑不得的表情。好啊,现在就连Castiel这呆头呆脑的前天使也会被别人惦记了。他以前怎么就能无视Castiel选择皮囊的眼光呢?但是Dean又岂是能承认自己魅力不如Castiel的存在?况且那个金发碧眼的美女看Castiel的目光也未免太热切了一点,这种不寻常的事他Dean怎么可能让Castiel轻易涉险?Castiel只不过是一个天使宝宝而已,不应该过早的接触人类成年人的世界。

“啊,他呀。”Dean收拾了脸上的不爽,冲店员挑挑眉毛,坏笑道。“他是我的小男朋友,怎么样,帅吧。”

店员惊异的捂住了嘴巴。“天啊!”她的声音并没有减小音量,Dean被她的反应震到了。“天啊!那个蓝眼睛的小可爱!是你的男朋友!”

“嗯哼。”Dean陶醉的点点头,冲金发碧眼的美女竖起根手指。“他已经是我的了。所以,你想都不要想。”

出了店门,Castiel不解的拉拉Dean的衣袖。“为什么那个女店员要冲我比大拇指?不是你去约她的吗?”

Dean翻了个白眼,努力露出一个微笑,又翻到了他为Castiel准备的Cass片。

“小孩子不要多问。”

Castiel点点头,听话的走到车子的另一边打算上车。Dean的目光随着他的动作突然变得惊恐,并且大步绕过黑美人向Castiel奔去。Castiel低头看着车把手上的划痕,思考着这道痕迹是怎么造成的,太过专注直到Dean猛地把他拉进怀里。

突如其来的拥抱让Castiel措手不及的同时有些脸红,Dean的心跳维持在一个较高的频率,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害羞。Castiel觉得自己应该体贴一点,于是他笨拙的伸出手拍拍Dean的后背,安慰道。“嗯,我也爱你。”

Dean大喘着粗气看着刚刚擦着Castiel衣角呼啸而过的轿车,惊恐还没完全消散就被怀里的天使抱住了肩膀。然后就听到了刚才那令人哭笑不得的对白。

“Cass,你……”Dean的训斥脱口而出,后知后觉的想到了自己应该体谅现在的Castiel。好在因为听不了,Castiel也不明白自己说了什么。心中油然而生的奶爸责任心让Dean·刚满18·Winchester长长的叹了口气。复而替Castiel打开车门,把风衣宝宝塞了进去。

坐在副驾驶上的Castiel在Dean发动车不久后才重新出声。“Dean,为什么要生气?”

“……没有”Dean摇摇头。

“你刚刚很愤怒,为什么?”天使歪着脑袋。“是我给你添麻烦了么?”

Dean把怀里的卡片直接扔进Castiel的怀里,那一串卡片的首张写着“要照顾好你自己。”



在一个星期还没有任何线索之后,Dean已经习惯了现在状态的Castiel。而且说实话,现在的Castiel像个真正的风衣宝宝,乖乖的跟在Dean后面,别提有多听话了。

Dean自己带着Castiel花天酒地也没了负担,美其名曰帮助天使适应人间乐子,在Sam不赞同的木然脸下还是厚着脸皮带着并不想感受人间乐子的Castiel跑了出去。

酒吧几乎是Dean的必然选择,无论他是否带着Castiel。

今天也是一样,有人打量着Castiel询问Dean他的身份,而Dean的回答也和往常别无二致。

“他呀,是我的小男朋友。”Dean耸耸肩,满脸写着炫耀二字。

Castiel的表情僵硬了一瞬,但是没等Dean发现他的异常,他就已经恢复了那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模样。任由Dean捏着他的肩膀,给他的身边人介绍他的身份。

Dean简直要疯狂沉醉于此刻了,一想到Castiel马上就可以恢复听力,他巴不得此刻延长至一个星期。倒不是他不希望Castiel恢复听力,只是恢复了听力的天使,将再不需要他的照顾。

酒吧里很是吵闹,Dean开始羡慕Castiel什么也听不见的清净了。他握紧了Castiel的手心,从口袋里掏出那串愚蠢的“叮嘱卡片”,翻到了其中一页,也是Dean最常用的一页。“跟紧我,别松开手。”

Castiel也像平常一样,伸手抓住了Dean的衣袖。

喝酒是一件让人放松神经的事,但是Dean后知后觉的发现,他可能放松的太早了。

Castiel数次扯他的衣角,Dean才把目光转向他。Dean发誓,他原本只是以为Castiel老妈子会对他进行“爱的劝诫”,叮嘱他不要过量饮酒。但是Castiel的目光顺着他身后的方向瞥了瞥。

Dean随着他的视线转过去,看见了几个藏在角落里的阴影。

Dean心里的怒火一下子被尽数点燃。“Cass,等着我。”意识到后者听不到,他握了握对方的手。翻出卡片以最快的速度翻到其中一页。

“马上回来。”

Castiel迟疑的点点头,示意自己就在这里等着Dean回来。

Dean头也不回的向着角落走去,衣服内侧的匕首被他握住了柄,随时准备抽出。

角落中的恶魔双瞳悄然变成黑色。

“哎呀!一点都不好玩了!”一声尖锐的抱怨声吸引了Dean的注意力。随着这个声音,眼前的敌人凭空消失了。

Dean转过头,Castiel正拎着一个少年的后衣领向他走来。而那位少年显而易见的没有任何脾气,任由Castiel拎小鸡一样把他提到Dean的面前。

“Cass?”Dean警惕的看着少年。

“是他搞的鬼,他是个,巫师。”Castiel示意自己手上的小鬼。

“好不容易碰见了猎人,你怎么还带着一个天使啊。”少年不满的扑腾着手脚。“即便是掉了毛的天使也很不好惹的好嘛!”

Dean忍无可忍的冲着少年的脑袋拍了一巴掌。“小鬼,不要乱说话!”

“你叫谁小鬼!猴子!”少年伸出食指指着Dean。“我是一个两千岁的巫师了!别小看我!”

Dean敏感的抓住了“巫师”这个词组。“那你看看他。”Dean指着Castiel。“他被你的同事夺取了声音,最好告诉我你能治好他。”

“最简单的失感咒语,只需要……”少年突然停下了。“等等,我为什么要告诉你!猴子!”

Dean皮笑肉不笑的用下巴示意少年他身后一脸严肃的Castiel。“忘了告诉你,天使的脾气可通常不怎么样。”

少年扭头看看Castiel,又转头看看Dean。“好啦好啦!我知道啦!”

说是自己两千岁,实际上和一个五岁的孩子没有任何区别。轻而易举拿到解咒办法的Dean如是感慨。



地堡中:

Sam对于Dean的经历毫不意外的认同。“毕竟好运气也该眷顾我们一次了。”

“那是,我们可是有Cass的。他,那么可爱!对吧!”Dean今天也是喝的醉醺醺的,这几天以来一直如此。

嗅到空气中有什么东西变味儿了的Sam皱起眉头。“Dean,不知道你自己有没有注意到。”Sam的语气有些严肃。“我不是在暗示你些什么,但是老兄,有些时候你似乎把“感激,责任”与“喜欢”……搞混了。”

“如果我说我一直分的很清楚呢。”Dean的语气坚定,脸上带着一种无可奈何的笑意。“Sammy,我一直都分的很清楚啊。”

“……Castiel终究是天堂的战士,只不过是暂时失去了力量。”Sam试探着发问。“你从没有对Castiel说过类似的话,是考虑到了这点,是么?”坦白说,他的哥哥为了太多东西而牺牲自己的真情实感了,Sam不希望Dean到最后守着无妄而空洞的不切实际的感情度过没有Castiel的日子。

“起码是这一段时光吧。”Dean一饮而尽手中的啤酒。“我答应了他,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无望的感情像是夏天的杨絮一样,避无可避。不小心进了呼吸道,除了无可奈何的任由其堆积之外,并没有任何良好的解决办法。直到它们在呼吸道中囤积到影响到了呼吸,才会引发排斥感。

“你觉得这个巫师可信么?”

“不管如何,今天过后就试试吧。”

“今天过后?”

“你总是要给你的老哥一点缓冲时间。”Dean冲Sam挑挑眉。



Dean进来的时候Castiel正在低头玩着手指,Dean身上的酒气先吸引了Castiel的注意力。Dean示意Castiel不用理会他,然后自顾自的醉鬼一样晃悠进来就打算自说自话。

“我不得不承认,在你听不见的时候,我松了一口气。有些话原本不能当你的面说出来的。但是当你听不见了之后,有些话就不是压在我心上的负担了。”

Dean坐在了Castiel的床边,驼着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前方。

“我开始自私的想,“老天啊,为什么不干脆让Cass永远不要恢复呢,这样我就能理所应当的陪伴他,照顾他了。”在某些瞬间,我的脑袋里会有这个念头。越来越清晰也越来越具体。我希望上帝不要好死不死的只听见我这次的祈祷。这么荒诞的闪念不应该成为现实的。这对你不公平。”

“我知道我这么想你很奇怪……像个变态。”Dean喃喃着。“但是我没能控制住我自己。我发誓,绝对不是那种猎奇心理作怪,“爱上身边天使”什么的。是,有很长时间了。”

“Cass,我爱你。”

他说完了这些,然后他要给Castiel写点什么,安慰他的,鼓励他的长篇大论。以此来代替他对他的爱情告白。尽管一直自说自话有些蠢,但他完全可以归结于让人沉醉的酒精。

他把准备好了的纸张递给了Castiel,努力使自己的表情和纸上的内容吻合。

Castiel接过了他手中的纸,仔细的看过之后才重新抬起头。

“Dean,你刚刚说的不是这些。”他的声音里带着显而易见的困惑。

“什么?”Dean诧异的瞪大了眼睛。“Cass你刚刚说什么?你在开玩笑的吧,表情又不会说话。”

“Dean,其实我能听见你的声音,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Castiel的语气平静的如往常一般,但是即使如此,Dean还是被吓得直接从床上仰翻了过去。啤酒撒了Dean一身,但是后者的注意力明显没有分给这件小事。

“Cass……你说什么?”像是要确定自己不是幻听一样的反应。

“就在昨天晚上,我听到你和Sam吵架了。”Castiel注视着Dean的双眼。“我本来要告诉你们这个消息的,但是……我听到了你们在谈论我。所以·”

“所以你就待在那里听完了所有?”Castiel的表情已经肯定了Dean的猜想,Dean一掌重重的拍在额头上。感情他已经不用费心如何挽回自己的形象了——如果他真的还在Castiel面前有那种东西的话。

Castiel的表情有些古怪,Dean将这些归结于是他听了自己话的缘故。于是Dean咳嗽一声,浮夸的冲Castiel举起手中的啤酒瓶。“敬伟大的Dean Winchester。”这些都是醉酒后的胡话,Cass你全然当做没听过就可以。这是Dean真正想说的那部分。

Castiel放下了手中的纸,起身来到Dean的面前。手指轻轻贴上他的额头。

Dean想要离开,现在的状况太尴尬了。人类是无法对天使撒谎的,只要Castiel探知他的大脑,就会发现,Dean有关喜欢的那部分,是认真的。

这令人无解而尴尬的感情。

Castiel收回了他的手指,居高临下的看着Dean。而Dean几乎以为这是对他的又一次审判了。

“我很庆幸,你是如此在乎我——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以前我从不知道,也从没有去了解过你的内心,生怕这是一种会冒犯你的打扰。但是Dean,你用最直接的方式证明了我不过是不清楚状况的局外人。”Castiel握住了Dean的手,后者微微颤抖了一下,没有挣扎的幅度。

“我也很愿意有你的陪伴,Dean。”这是属于天使的承诺。

Dean一把抱住了天使的肩膀,谢天谢地,他没有失去他。

END



Dean:感谢作者的不杀之恩!!!!

Castiel:神父比心。

作者:呵,520五份稿子。五份!!!!哪里有心情刀。

评论 ( 14 )
热度 ( 30 )

© 大隐隐于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