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隐于世

我的人生重复着等待戈多的剧目

Don't forget to return【不忘归来】

第二篇:Back into the building
(重回大厦)

I had thought that I have nothing. It wasn't until I met you. I no longer confusion, no longer alone. Thank you for your for I have done, you gave me a home, you make Captain America no longer just a hero,You let him can be used as Steve live.
——Steve Rogers

(我曾以为我已经一无所有。直到我遇到了你。我不再彷徨,不再孤独。感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你给了我一个家,你让Captain  America不再只是一个英雄。你让他可以作为史蒂夫活下去。)
                 ——史蒂夫·罗杰斯

Clint回到瓦坎达的时候,所有队友都聚集在了一起。他匆忙谢过黑豹的侍卫,和队友汇合。

Steve坐在沙发上,面色凝重。

“怎么了?”Clint不安道。

“纽约市中心涌现出大量的机械人,没人知道他们是怎么出现的,但是数量巨多且势不可挡。”

Natasha最先看清形式。“那我们需要回去么?”

“我们的通缉令并没有被取消,回去,是一件很危险的事。”猎鹰提醒道。

“他们把我们赶了出来,我们为什么还要顾及他们的安危?”Wanda不解道。

“Wanda,你还不明白我们存在的意义。”Clint补充道。
所有人的目光在同一时间投向Steve,就等他的一句话。当然,答案其实很清楚。

“有谁见到钢铁侠了么?”出乎所有人的意料,Steve开口并没有下定决心,而是提出了一个问题。“报道中说并没有英雄出来阻止这些。”

所有当时看过报道的人都是一愣。片刻,Wanda冷笑一声。“果然,他什么都不会做,只会迎合政府。”

“不,Tony不会放任纽约被破坏。”Natasha出声为Tony辩解。“他即使行动受限也不会就这样放任不管。除非……他已经失去了作战的能力。”

“纽约留下的注册派可不只是Tony一个人。其他的支持者呢?”问完这句话,Clint突然就沉默了。哪里还有什么其他的支持者。黑豹和他们一样身在瓦坎达,Natasha亦然。Roddy,他们还有什么脸面质问他为何不出现。“……Vision……”

“恐怕Tony自身出了问题,Vision需要照顾他。”Natasha冷静的分析现状。“他很有可能自身难保。”

“但是我们并没有对他造成多大的具体伤害啊。”旺达不解道。

听见这句话,Steve猛然握紧了双拳。Natasha敏感的注意到这个举动。“队长,或许你知道内情?”

Steve深吸了一口气。让他在队友面前说清始末,他确实有些畏惧队友知道真相后的目光。“纽约我们是必须去的,至于你们想知道的。我保证,等这次事情过去后,我会原原本本的讲给你们听,好么。”

听了Steve这般的含糊其辞,Natasha和Clint对视一眼。他们已经隐约明白,一切都不像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了。

重新回到纽约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艰难,因为政府无暇顾及是否会有身穿奇装异服的人跑出来干点什么。

而Clint,Clint发誓,他只是不愿意看见纽约再度变成一片废墟。所以他及时并恰当的记起了自己曾经有一个身份是复仇者,拉弓搭箭放手。

完美。他看着被爆头的机械人默默的给自己点了个赞。这么长时间的假期没能磨灭掉他的基本功底,他还是可以立刻加入反击的。虽然对付机械的时候,一向是Tony冲在最前面的。

等等,他是不是在想那个自大狂?他一定是疯了。

对,他们只看见了盔甲,各种涂色的盔甲。围绕在大厦周围奋力抗击来袭者。可是唯独没有那个熟悉的金红色。这可不是Tony的作风,例如躲在大厦里装死。

“他可能在某个最危险的地方指挥。”Clint试图把严肃情绪从他们身上铲除,干笑了两声。“他一向如此……让人操碎了心。”

更糟糕了。因为Tony的冒险精神只会让他们更加不安。他不能否认这个,他们时常为这个队友担心,不论之前还是现在。尽管他们现在已经不是队友了。

盔甲的行动有效快速,明显是其中主人的出色指挥。

Steve甚至从中看出了Tony冷静谨慎的一面。对此,他实在是倍感欣慰。

“我以为新闻里说的是真的。他不是把所有的盔甲都炸了么。我还以为我以后可以尽情欺负他了。”Clint发出啧啧声感叹道,同时为自己的烂好人情怀有些悲哀。他毫不掩饰语气里深深的讽刺的意味。“Tony·Stark会抱怨我们多管闲事,他说不定还会趁机用他那漂亮的盔甲把我们送进监狱。”

“闭嘴吧Clint!”Natasha放倒了一个机器人。“Stark不是那种人。”

“什么?你相信他?但我不信他!我好不容易才……哦,操!Stark你这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这时,Clint看清了一个正在天上飞的盔甲的配色,险些把箭放到Steve脸上,上帝啊他不是故意的,这只能怪他视力好的不科学。

“那些盔甲!”他在通讯频道里尖叫着,几乎破了音。“该死的,Tony把它们涂成了我们的配色!他到底在想什么!”

Steve也不明白。在他分神的一瞬间,一个机器人被

Sam削断了腰。上半部分从他头上的高空砸下。来不及跑开,他只能期望这个新盾牌足够结实。
没有预想中的重击,有一副盔甲挡在了他的上面,为他争取了时间。金红色的,盔甲。

“To……Mr .Stark,或许你愿意接受我的帮助。”

一如既往,金红色盔甲直接飞走,丝毫不在意他说了什么。

天空上飞翔的盔甲由金红色的盔甲带领,有组织的进行所有攻击。十分有效率。

“我不想这么说……”Sam嘟囔着。“他甚至比我们配合的还好。”

Steve不知道自己是该庆幸Tony终于知道了计划的重要性,还是该为Tony不再需要他们而感到不安。盔甲们不像他们那样躲避,往往是直接冲上去,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当然,穿着金红色盔甲的Tony总是冲在第一个。

战局即将进入尾声,Tony在空中冲他的盔甲发号施令,没有对剩下的昔日队友说一句话的打算。而在这个时候,Steve也终于明白Clint为何尖叫了。

涂着国旗色的蓝白相间的盔甲,胸口还有一个巨大的星星。那分明是还原了Steve的制服配色。它手里甚至还有个能量盾,和星盾一模一样。它刚刚做到了用腿踢翻了一个机器人。

紫色的盔甲右手是弓箭形状的,斥力波从手掌的中心发出。Steve当然不指望它能和真正的Hawkeye一样发射爆破箭——不,刚才它的攻击方式就是发射爆破箭头。

黑色的是Natasha,虽然没有明显的黑寡妇八条腿,但Steve还是能从它的攻击方式看出来。而且Tony细心的把它设计的比其他盔甲都灵活的多。

绿色的比其它盔甲大上许多的显然是代表着Hulk的盔甲。它总在为其他盔甲抵挡重型火力的攻击。“Hulk会很喜欢这个的。”Clint酸溜溜的说。

“嗨!”Sam在空中转了个身。“这个像我。”

盔甲张开了红色的翅膀,炫耀似的转了个弯。飞向它的领导者。

“我就知道,Stark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人。”

战斗结束后就是尴尬的两方会见。Clint甚至想过自己能不能装作被机械人打晕了好避免这场尴尬。

Steve走向停在地面正在清点盔甲的金红色盔甲。他几乎可以肯定,Tony是有意等他上前。尽管他的内心很害怕这样的见面,但他必须上前。

“Tony……”

“哦,看看这是谁?”金红色的盔甲转过身。依旧用冰冷的面甲对着Steve。“队长,如果我没有记错,你们的身份还处于敏感时期,可别指望我能收留你们。”

听到这样的话,其他人脸上都出现了程度不一的厌恶神色。只有Natasha有些疑惑的直视Tony的面甲,似乎是在思考着什么。

Steve突然愣住了,不,他想到了这个可能,他和Tony彼此不对路。但是尖锐的讽刺那么的突如其来,他真的有些不知所措了。

“Tony,你听我说……”他想要解释些什么,但是太多的事情让他无法开口。“……Tony,你能把面甲摘下么。”他恳求道。冷冰冰的面甲让他很不舒服。

“绝无可能。Steve·Rogers,你不会以为在那些事发生以后,我还能对你态度如初吧。”Tony的语气中充满戏谑。“或者说,你以为,你把我的脑子也打傻了吧。”

哦哦,Clint嗅到了其中的某些秘密,Steve从未提起过的秘密。可以肯定的是,Steve并不像他们从前想象的那样无辜。

“Tony……我们可以谈谈……和平的解决这件事……”

“你在西伯利亚的时候,可没有给我谈谈的机会啊。”Tony笑出声。“不是么,我的好队长。”

“西伯利亚属于私人恩怨。我们现在要讨论的是对纽约的保护。”

“哦,那你们可以滚了。钢铁侠一个人就能保护世界。”

Steve的手在颤抖,尤其是在Tony评价他们的队伍的时候。Clint知道Steve很生气。

“Tony,摘下你的面甲。”Steve又一次这么要求。“否则我不介意帮你。”

Cap你不能,不,我虽然经常骂骂咧咧的说我要射爆
Tony的头,但那只是句诅咒,我不会真的那么做的。

Clint想要阻止现在失去理智的Cap,但他失败了。金红色的盔甲的头部被Steve在几秒后打飞了。就在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停止了呼吸。

还好,没有出现血腥四溢的场面。头部装甲飞出去的时候盔甲是空的。盔甲本身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还在说着刚才的话题。“Cap,看见了么,我不需要你。”这种场景十分诡异,再加上它身边统一表情的“战友”们。

Clint发誓,就连Natasha也不舒服的皱了皱眉。

头部装甲很快自己飞了回来,重新到了它本该存在的位置,此时盔甲刚刚说完最后一句话。“……所以呢,我不需要你们回来,你们存在的意义只是为了伤害我。被人背叛的经历我只需要一次就足够长记性了。”

Steve长出了一口气,回头看着其他队友。“我知道,那不是Tony。”

幸亏Steve的盾牌现在还只是个替代品。

Clint心想。

不然Steve绝对会在第一时间破开Stark大厦的大门,揪着Tony的领子问清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而这只会让他们的关系更糟糕。老实说,他还真有点怀念那些有Tony斗嘴的日子了,起码那让他感受到了“家”。

金红色盔甲环顾四周,就像在检阅它的军队。然后它发出了一声类似于口哨的尖锐的声音。“伙计们,我们该回家了。”

率先飞向Stark大厦,没有一丝留恋。
Steve握紧了拳头,其他三人还在等他的决定。他缓缓的长出口气。

“走吧。”

别再去管什么Tony·Stark了。他想。Tony不知是怀揣着怎样的心情去制造这些盔甲的。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对方现在拥有了他想拥有的一切,不用其他人为他担心。

“完美的替代品,哈?”Clint自嘲道。至少在那张小卡片响起来之前,他是真的打定主意不再管Tony的死活了。

Natasha神色异样的看了Clint一眼,后者拽出了自己揣在随身口袋里,现在响个不停的身份卡片。“怎么了,这是我的东西!Tony·Stark欠我的!”

“别那么混蛋Clint。”Natasha毫不在意的拿出自己的卡片——天知道这个女特工之前把它放在了哪里。“我们都不会舍得扔的。你看Cap。”

Steve很认真的盯着手里的卡片。“Tony有麻烦了。”

“伙计们,告诉我你们没人在玩儿集结卡。”Sam从空中落下。“啊哦,我还以为只有我留着它。”

Steve接通了卡片,其他人好像都在等他这个举动,凑到他的身边盯着卡片表面,好像这样就能掩盖他们同样紧张的事实。

“Cap。”是Friday的声音。小姑娘听起来十分着急。“你们终于来了,Tony遇见大麻烦了。”

“你之前为什么没有呼叫我们?”既然他们都还保留着集结卡的话。

“Tony关闭了我所有的权限,如果不是它今天要替Tony调动所有的盔甲的话,我还是无法与你们取得联系。”

“它?”Clint不理解的挠挠头。

“长话短说。有东西入侵了我的网络,Tony根本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这就是为什么大厦受到袭击而他无动于衷。在过去的三个月里,我被禁止了所有权限。而Tony,他甚至没有意识到你们已经离开了!”

“它伤害Tony了?”Steve心头一紧。

“不用担心Cap。它暂时还没有对Tony下手。他只是在欺骗他。”Friday似乎松了口气。“真高兴你们来了,现在只有你们能救他。”

“我不觉得他需要我们拯救。小姑娘,你真该听听他刚刚说了什么。‘我不需要你们,我不需要’你的前辈Jarvis就对Tony很有信心来着。”

“幻视已经没有办法去照看Tony了。他现在在地下仓库里躺着,Tony没有去看过他。他需要维修。”

“Pepper没有试着联系过他?”

“Pepper女士听见的Tony的声音不是真的,她已经有三个月没见过Tony的真人了。”Friday的声音颤抖了一下。“它开始接管控制了,Cap,求求……”声音戛然而止,通讯被中断了。

Steve 紧皱着眉头沉默,其他人看着他。他握紧了自己手中的盾牌,Tony当时让他留下星盾的话语在他耳中回响。冰冷伤人。

“走。”他率先转过身去。猎鹰表现出的不解和Clint眼中的失望都没有被当事人掩盖,他看的很清楚。Captain America露出个不易被人察觉的狡猾的微笑。

“我们去Sl找波兹小姐。”

斯塔克大厦:

“纽约现在真是平静,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Tony转转手中的电子笔。“Jarvis,我们有多久没有去维护它了?”

“大概有三个月了,Sir。”

“要是Cap看见了,他一定又会担心自己失业了。坏蛋也不是每天都有闲心捣乱不是么。”

“是的,Sir。”

“Jarvis,你今天有些过于安静了。”

“事实上,是因为Sir你好像突然长大了。”

“Jarvis,你学坏了。”Tony心情很好的重新投入实验。“你说我要不要增加Cap制服的抗击打度,老年人总是喜欢用血肉之躯对抗敌人。还有Clint的箭头,我答应了要给他升级的。”

“Sir,你应该对你自己上点儿心。”Al管家的语气里充斥着无奈。“Captain  America请求进入实验室。”

“不!不,Jarvis。他会把你伟大的创造者拉去进行睡觉这种毫无意义的活动的。我只需要音乐和咖啡。”

“Captain  America已经进入实验室,指令失效。”

“Jarvis!”

Tony感受到Steve走到了他的身后,可他仍然在抱怨Jarvis。

“Tony,别再威胁Jarvis了。”Steve的声音听起来很无奈。

“哈!美国点心也开始用他的魅力来收买Tony·Stark的Al管家了?Jarvis可是个可靠的朋友,不会被你甜美的笑容迷惑的。”

“说的就好像你真能狠下心把他捐出去一样。”

“是啊是啊,我可不能让神盾局或是什么政府有机会得到Jarvis,他们想都别想……不过要是他再把你放进来的话,我会考虑在把他捐赠之前把他删成一个App。”

“Sir!”Al管家此刻若是有实体的话一定不会拒绝把Tony拎起来打屁股这个主意的。

“Tony。”好吧,Steve在的话这个主意是行不通的。

“Cap妈妈我知道你的目的,我不会乖乖听话的。”Tony摆摆手。

“那好吧,至少吃个夜宵?”Steve把手中的盘子放在Tony的手边。蓝紫色点缀的糕点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老冰棍你居然妥协了,真是不可思议。”Tony抬起护目镜冲Steve挑挑眉。“我以为你又要用长篇大论来教育我呢,我还准备了耳塞。”

“Tony。”无奈而又无辜。

“拜托Jarvis你一定要提醒我禁止Captain  America用这种声音叫我。”Tony摘下护目镜,把改造到一半的作品推到一边,转而端起了呈点心的盘子。“说不定有一天我会因为这个声音把Stark工业的股份全部给他的。到时候就连你也要属于他了。”

“恕我直言Sir,比起三天两头谋划着要把我卖了的您,显然Cap更适合我。”

Tony对着因为Jarvis这句话而笑的开心的Steve撇撇嘴。“看啊老冰棍,你一来就连我亲爱的Jarvis都不想要我了。”

“别这么说Tony。Jarvis离了你可活不了。”Steve稍微收住了自己嘴角的笑意。“我会把它彻底搞瘫痪的,记得么,我是个电子设备的克星。”

“听见了么Jarvis,还是快弃暗投明吧。”Tony的声音有些模糊,大概是因为嘴里的点心。“Cap你要是不当Captain  America了你就当个厨师兼保姆吧。相信我,谁都不会拒绝这样的你的。”

“那请问伟大的Mr .Stark是否愿意雇用我这样一个厨师呢。”

“那样的话Pepper会因为她的老板在一个月之内胖了十斤而哭晕在厕所的。Steve,你从哪儿学会做点心的,它甚至是我最喜欢的蓝莓味儿!”

Steve看起来似乎费了很大劲才克制住揉揉他头发的冲动。“我猜你不会邀请我和博士吃你不喜欢的果干的不是么。”

“Tony·Stark乐意与他亲爱的队友共享美味。”Tony挥舞着手臂。“Cap,你这两天是不是出任务去了,我好像没见到你。”

“神盾局的任务,不危险。”Steve 笑着补充。

“那明天晚上的电影之夜……?”Tony记得Cap不爱和其他人争夺选电影的权利。他还是很好奇,Cap的审美是什么样的。是不是真的像Clint说的一样就只是些二战电影。黑白的那种。

“我可以选影片么?”Steve 听懂了他的暗示,点头接过Tony的话。

Tony挑挑眉,在椅子上转了一圈。“这可不是我说的。要是Cap你选的电影让我们睡着了,这个月的家务要你包了。”

“Tony,这样可不公平。”Steve 歪着头苦笑。

“要是其他人都喜欢那就归我!”Tony决定玩一笔大的。大概是为了逗Cap笑?

“好呀。我该走了,Clint可馋这点心很长时间了。”Steve 走到实验室门边。“顺便说一句,Tony,你定下的规则还是很不公平。”

天才正准备反驳这个质疑自己的老冰棍,惊讶于对方语气的温柔。

“因为即使是你输了,家务仍然属于Jarvis。”

Tony愣愣的看着Steve 走出实验室,使劲捏了下自己的脸。“Jarvis,我刚刚出现幻觉了。”

“Sir,如果我没有猜错,您现在应该脸红了。”

“Jarvis,Mute.”

“Steve ”走出通往地下室的门后,脸上的笑容立刻不见了。他快步走向大厦的另一个角落,进入了另一个暗门里。那是大厦的控制枢纽,由Friday监管。

“Steve ”利用自己的权限打开系统控制版面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了地下实验室的监控。Tony还在研究着装甲系统。站在监控前的人松了口气,随后调出了Friday的控制版面。

“程序已关闭,是否重启。”

“重启Friday,关闭所有权限。”
Friday重新拥有说话权利时,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质问眼前人。“你到底是谁!”

“Friday,是我。Captain America。”“Steve ”的脸上不带一丝表情道。“你不认得我了么。”

“你不是Cap!”Friday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在尖叫。“你这个入侵大厦系统的怪物才不是Cap!”

“嗯,显然我最大的失误就是指挥盔甲时放松了对你的限制。美国队长可不会犯这个错误。”“Steve”翻阅着所有有关TonyStark建立的文件包括监控记录。文件数量足够多,他把星期五开放有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他足够无聊。有个电子管家拌拌嘴也算是一种享受。

毕竟,现在的大厦相当于一座空城。

“你究竟想干什么!有Tony在,你不会得逞的!”星期五气愤的围着他绕圈子。想强行关闭系统,无奈权限已经被剥夺殆尽。她此刻无能为力。

“他现在还在实验室里忙,星期五你要体贴一点。”“Steve”开始阅览每一个名称意义不明的文件。有些还有权限限制。幸而,美国队长在权限范围内。

“你这个人渣!碧池!”愤怒中的女士和平日里的优雅状态总会截然不同,何况星期五的设定只是一个处于青春期过去不久的小姑娘。

“可他现在沉浸在这个梦里。”“Steve ”轻笑。“他是醒不过来的。你不是那个会叫他Sir的Jarvis,你的能力不够。”

“嘿!我等着你被人清理!我发誓!你这个骗子!你骗不了我!”

“可惜你没机会了。”“Steve ”冲她摆摆手。“Friday系统下线,确认指令。”

Friday的投影变得黯淡,最后几乎消失不见。“Steve ”看着这一切的进行。“你看出来了又怎样?”

“现在,我才是复仇者领袖。”声音变成了电子音,那层“Steve ”的外皮也逐渐褪去,露出银白色的机械外壳。

“Steve ·Rogers。”

Ultron站在控制台前,声音冰冷毫无感情。

——————————
TBC————————

评论
热度 ( 24 )

© 大隐隐于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