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隐于世

我的人生重复着等待戈多的剧目

【红色组】他的王耀

你们的老可爱我又出现了

这次写的是伊利亚视角中的王耀

以及

伊利亚短暂但爱过王耀的一生

 

 

 

他的王耀

 

 

伊利亚的耀是那个无论何时都需他紧紧拥抱的东方爱人,但王耀是生长于天地之间的华夏的脊梁。——题记

 

 

 

 

伊利亚抱紧了怀中受伤的王耀,看似亲昵的在他的耳边低声道:“我会帮你的,但我有个条件。”

 

 

 

王耀一瞬间收紧了抓住伊利亚大衣的手,但最后还是慢慢吐出一口气,用更低不可闻的声音回答:“好。”

 

 

 

 

这是伊利亚第一次遇见王耀,这位瘦骨嶙峋却仍旧屹立不倒的东方人。在他的印象中,王耀一直是小小的一只,让他想起了家中那只西伯利亚猫。尽管十分凶残,但伊利亚还是能轻松的把他搂进怀中,再用自己的大衣将他包裹起来。每当这时,王耀的心总是跳动的很快,一旦两人沉默不语,伊利亚就能感受到他心跳的频率。

 

 

 

“怎么了?王耀同志这是对我动心了?”伊利亚这句玩笑话刚说完没多久,王耀就冲着他的肋骨处用手肘狠狠的一捣。伊利亚没有防备的痛呼出声,王耀趁机从他的怀抱中逃脱。奇怪的是,起身后伊利亚正想埋怨王耀“那不过是一个朋友之间的玩笑”时,却发现了王耀通红的耳根。

 

 

 

当伊利亚感受到自己胸膛里某个不安分的东西因为这一刻的王耀想要背叛他自己时,他不由自主脱口而出一句“苏卡不列”。

 

 

 

歪日,他自己先动心了。这要是说出去基尔伯特估计能当场笑死。

 

 

 

 

 

他开始找借口和王耀单独待在一起。王耀丝毫不知道这位好同志心里对他的想法是怎样的,总是用渴求知识的目光盯着演讲时的伊利亚。这样的举动让伊利亚的自尊心再一次被捧的高高的。谁不喜欢心上人眼中的崇拜呢?于是伊利亚化身最富有才情的诗人,把压箱底的《普希金诗集》都拿出来给王耀念。

 

 

 

而王耀呢?他的好奇心和学习力都是极强的。于是伊利亚不得不面对他各种各样的问题,要是遇见不会的,为了不丢面子,伊利亚还会故作高深的让王耀自己回去好好想想。然后挑灯夜战总结出一个自己觉得没有漏洞的答案再讲给王耀。

 

 

 

有一天伊利亚终于不能忍受王耀只把他当一个老师,于是郑重的握住王耀的手。“耀,我们能讨论一些私密而敏感的问题?”

 

 

 

王耀疑惑皱眉,而后恍然大悟。凑近伊利亚的耳朵,轻声道:“嗯……大哥。你对目前世界两格局的矛盾冲突与和解必然化有什么看法?悄悄告诉我我保证不给其他人说。”

“……”伊利亚怀疑王耀是故意的但伊利亚没有证据。

 

 

 

 

 

“我们有的,王耀也要有。”

 

 

 

伊利亚一旦陷入热恋就成了一个完全的痴情种。要不是王耀的劝阻和国内的要求,他恨不得时时刻刻都能与王耀黏在一起。他喜欢让王耀随时处于他的保护之下,他能看见心上人还好,就足够心满意足。

 

 

 

王耀一边抱怨着他事无巨细的管理,一边用手梳理他的短发。王耀总是称赞伊利亚的头发软软的,摸上去像是个孩子。伊利亚为王耀喜欢他的每一点都感到由衷的自豪,但在这时候还是会故意把王耀扑倒在附近的物件上,逼着王耀承认他不是孩子,而是一位比王耀要强大的多的恋人。

 

 

 

王耀硬着嘴不承认的时候伊利亚会车轻熟路的伸手抓挠他的腰,王耀怕痒,笑的喘不上气才会承认伊利亚不是孩子,是个大人了。伊利亚就会得意的亲吻爱人的面颊,眉眼,脖颈。以及抱着王耀做些不能过审的事。

 

 

 

 

 

王耀贪财,看见钱就走不动道的那种。伊利亚可以理解人们对金钱的渴望,也舍得拿出这些给王耀,无非是想让王耀换一身时兴的衣服,把自己收拾的再有魅力些。然后王耀就总把这些情侣之间的宠爱转手给家人补贴。什么王京家的门需要重新刷漆了,王豫家的粮食收成不好需要买好种子,王鲁家的姑娘想要条新头绳了……对于这些数不清的小愿望王耀才会难得不抠门。

 

 

 

气的伊利亚需要王耀哄着吃顿火锅才能消消气。

 

 

 

王耀把自己舍不得吃的肉卷全夹给了伊利亚,还总是遗憾自己没能力寻找更多的食物。伊利亚明白王耀自己家的情况,装作嫌弃的把肉卷塞进王耀的嘴中,直言让王耀“补补身子”,省的哪天被风吹走了,还得伊利亚去救他。

 

 

 

他们两个讽刺起别人来都是一把好手,王耀不甘示弱的回击伊利亚的身高一定是因为他小时候吃过化肥。伊利亚不解,伊利亚疑惑,为什么王耀要让他吃狗都不吃的东西。是不是王耀不再爱他了。

 

 

 

“我还等着你给我拉手风琴唱歌呢。”王耀笑得眯起双眼。“你答应过我的。”

 

 

 

 

 

“伊利亚,你的眼睛怎么了?”王耀心疼的触碰伊利亚脸上的伤口。“是和阿尔弗雷德又起冲突了?”

 

 

 

伊利亚苦笑一声。“不是……不过小耀,我这次可能需要你的帮助了。”

 

 

 

平定那场动乱之后,他得意的开枪打碎了领头者的头颅。“布|格|拉|之|春”变成了永远的凛冬。可当他回头寻找那个一如既往出兵帮助他的爱人时,看见王耀正眺望着远方发呆。他几步上前,突然从背后搂住王耀的肩膀,后者因为他的举动一瞬间身躯紧绷。还没等伊利亚疑惑王耀的反应,王耀先把头枕在了他的胸膛上。这个动作无意中释放出来对伊利亚仍旧信任的信号取悦了伊利亚。

 

 

 

“耀,你刚才在想什么呢?”伊利亚的声音依旧温柔,这是他留给王耀的。

 

 

 

“我只是在想……还是不能逼他们太紧了。”王耀疲惫的笑笑。“不然我又要帮你出面收拾烂摊子了。”

 

 

 

这句话唤醒了伊利亚的某些记忆,关于世界先生们纷纷宣扬的“两位领导者”。他对王耀的爱当然毋庸置疑,但王耀不能威胁他的地位。这很容易影响他盟友的选择,毕竟王耀的处理方式总归是带有改不掉的妇人之仁的。但眼下他也确实需要王耀那只未沾血的手帮他代表“公正”。

 

 

 

于是他伸手遮住王耀的双眼,不希望他把这一切看得太清楚。

 

 

 

 

 

他的爱人拥有不亚于他的坚韧的骨与精神,他称呼王耀是东方的黑熊。王耀当时脸上的表情可说不上是喜悦,但还是短促的笑出了声。

 

 

 

那时的伊利亚相信,他和王耀能一直走下去。

 

 

 

 

 

但是他们之间还是爆发了争吵。

 

 

 

伊利亚坚持这些琐事不过是王耀的误解,要知道娜塔莎,托里斯和基尔伯特的经历都足以能作为王耀的范本,让他相信伊利亚——或许伊利亚真的在那些事情上掺杂了私心,但王耀在他心里已是一家人,不分彼此时的要求怎么能叫有所图?实现理想才是当前最主要的任务,

 

 

 

王耀既然选择相信伊利亚,就不该质疑他的决定。

 

 

 

王耀指责伊利亚贪婪过头,野心大到足以侵吞他的子民。伊利亚知道王耀讽刺人的手段,但从没想过有一天王耀会这么对他。

 

 

 

“伊利亚,你的观点是错误的!我们的理想是为了人民!不是为了特权享有者!”

 

 

 

“那是小布尔乔亚才会犯的错误!目前的问题不过是必要的牺牲。斯拉夫子民从来不畏惧牺牲!”

 

 

 

“伊利亚,你所做的一切并没有保卫他们的幸福!”

 

 

 

“黎明前的黑暗总是最难熬的!”

 

 

 

“你看不到黎明了!”王耀说完这句恶毒的话之后,两人都愣住了。王耀欲言又止,最后自暴自弃的离开了争论现场。

 

 

 

伊利亚向来不是个有委屈会哭的主,挥挥手同意了那些荒谬的“整治王耀”的决议。此时他还在幻想着王耀会服软,会认识到自己的固执和错误,会回来哄哄伊利亚。那他自然就会迫不及待的抱住王耀,告诉他自己一直是爱他的。

 

 

 

如果不是王耀迅速出手的力度,他还看不清他的挚爱一直对他存有怎样的戒心。世界分营无非他与阿尔弗雷德,王耀却偏要做那第三极。先生们赞叹王耀的勇气,于是冒着得罪伊利亚和阿尔弗雷德的风险去和王耀见面。当他在克里姆林宫内赌气的灌着自己伏特加时,阿尔弗雷德已经派人去和王耀见面了。

 

 

 

“王耀不再需要他了”这一认知让伊利亚多年来被王耀抚平的耐心一瞬间消耗殆尽。他掷碎了手中的酒瓶,任由酒精在房间中飘散。他又是那个喜怒无常的领导者了,他要让王耀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

 

 

 

他这些赌气的举动只换来了其他人的窃窃私语,再也没有人会因为他的脾气发作而想方设法的找些蔬菜给他做好吃的来哄他了。原来到底只有王耀将他当做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所以可以原谅他部分的任性,也可以耐下心去安抚他了。

 

 

 

他应该承认他是个孩子的,他想王耀了。

 

 

 

 

 

突如其来的疾病拖垮了伊利亚前进的脚步,他被从前线急急忙忙送回莫斯科。诊断者战栗着向他汇报,是内脏和骨头碎了才导致疾病来势汹汹的。

 

 

 

他和王耀关系好转时,他已经病的很重了。他知道王耀在尽最大的努力救他,所以对于王耀的劝解协议都签字同意。但他还是赌气不去见王耀。

 

 

 

伊利亚曾经设想过自己的死亡。如果他和王耀的理想真的能实现,那时他和王耀都要平静的死去。

 

 

 

“我想在向日葵花海中长眠。”伊利亚拍着王耀的肩膀。“你想想看,耀。被温暖的向日葵所包围,我可以安心的合上我的双眼了。耀,你那时应该为我高兴。”




王耀不赞同的摇摇头,又因为伊利亚的设想而感到好笑。“这条路还很长呢,伊利亚。”

 

 

 

“我知道。”伊利亚搂住王耀的肩膀,故意在他的耳边哈气。“但是啊,只要一想到这条路还有你陪着我,我觉得走的时间长一点,这条路远一点,也都不算什么了。”

 

 

 

“……我也是。”

 

 

 

但最后伊利亚只是躺在一个黑色的棺材中,被伊万,娜塔莎等人围绕,在莫斯科漫天大雪中肃穆而庄严的死去。没有花园散发出的阵阵花香,没有家人们的欢声笑语,没有王耀与他手拉着手,面带微笑的一并长眠。

 

 

 

 

 

他们应该亲吻过三次,伊利亚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晰是因为这三次全都是王耀主动的。战争年代他们往往没有那些亲昵而缠绵的心思。尽管斯拉夫人对待感情固然一向是热情,不拘小节的,但他的爱人却来自一个充满礼数的国家。伊利亚总是尊重王耀的。所以当王耀主动凑上来亲吻伊利亚时,后者大脑只剩下一片空白,或许还有几句对于王耀嘴唇触感的赞叹。

 

 

 

所以当他离去时,王耀为什么不再一次亲吻他呢?

 

 

 

 

 

他大概是从未爱过王耀吧,不然他怎么会忍心伤害他?

 

 

 

他怎么可能没有爱过王耀?若是真的像嘴上说的那样从未对王耀动情他也不会为了对方妥协,甚至将自己变得卑微而又患得患失。

 

 

 

书写他们人生的神明拥有一颗过于理性的心,将他们所有的温存亲昵都变成了心照不宣的利益往来,将本该无缘的情愫都写的有理有据。伊利亚自然应当感谢这位的头脑为他和王耀的爱情留有余地,让两人不必在分开时过于狼狈。但他又怨恨这恶毒的冥冥将他们的决裂都变得顺理成章。

 

 

 

他和王耀的爱情注定只能成为被后世津津乐道的剧目,正如他和王耀不过是被迫登台演绎悲欢离合的人偶。

 

 

 

“我的爱人,愿有人同我一样爱你。”

 

 

 

他把这句话刻在了那枚交给王耀的红星上,不希望王耀将他最后的秘密看破却又隐秘别扭的期望王耀发现这个专属于他的小秘密。他总要留下些什么来诠释他的爱情,来留给他一生的挚爱。

 

 

 

伊利亚已经死了,但他什么都没能拥有。甚至没能再见王耀一面。

 

 

 

 

 

 

伊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可以是伊利亚和王耀记忆的产物,却空有伊利亚的样貌又流着和阿尔弗雷德相同的血液。尽管如此,每当伊万看向王耀时总会不可避免的想起伊利亚,毕竟他们手握相同的红色旗帜,信仰着相同的著作。他继承了伊利亚无用的,会引起世界PTSD的相貌,王耀继承了伊利亚的骨。

 

 

 

王耀不再是跟随他步伐的妻子,而是与他平起平坐的情人。伊万深知自己只有把王耀放在平等的位置上,才不会重蹈伊利亚的覆辙。

 

 

 

至于那真挚的爱意和那颗滚烫而明亮的真心。

 

 

 

他和王耀都只能留给死亡。

 

 

END

 

 

 

淦,就忍不住写伊利亚,我怎么就控制不住我治几!有这个时间不能去睡觉么?(不是)

不过从我自己而言我还是喜欢写国设多一点,害,我就是这么个赶不上潮流的老年人喽。

言归正传,其实伊利亚和老王在历史上的很多冲突是本可以避免的,仅仅是因为家中的思考不一。我觉得最重要的可能就是,老王已经拉下来脸叫老大哥了,但心理上不管是因为过去的辉煌还是被欺负又自己揍回来的历史而言,还是不能甘心做一个“被支配者”的。所以说不能结婚,不能结婚,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结婚了就没有平等地位而言了,那矛盾肯定都是跟亲的人发生,我们在原则问题上只能对毫不相干的人不抱期望。

再者文中王耀眺望远方是因为,他隐隐看清了伊利亚改不掉的暴虐,于是眼见他人之倾,不由得就思考起自己的家中是否也会在某天迎来“XX之春”。

还是那句话,真爱只能留给死亡,欲望才有活着的入场券,明白吗?


评论 ( 26 )
热度 ( 536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隐隐于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