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隐于世

我的人生重复着等待戈多的剧目

【红色组】魔头与魔王



03
西伯利亚熊的感人告白并没有打动王耀
【意料之中,不然我还写什么】
王神仙表示爱情是什么,我只需要钱




“好了,你们听我说。”娇小可人的女子在视频通话的那头拿出了统领全场的气势。“你们确定大哥是回不来的对吧。”

王濠镜推推鼻梁上的眼镜。“伊万约大哥去喝咖啡了,一时半会儿不会回来。”

王嘉龙摇摇头。“不要小看了大哥的暴脾气,我们可以祈祷他不会被伊万气到打人。”

“那么长话短说。”王湾用手指敲敲桌面。“现在谁能给我一点确切的消息?关于大哥的态度。”

本田菊所有的消息暂时都只处于“道听途说”阶段,一时间“有幸”见证大哥被拐过程的两位王家子弟同时扶额。

“大哥说他要考虑一下,让伊万拿出诚意。”王嘉龙老老实实的复述当时的场景。

“大哥一开始不喜欢伊万的大张旗鼓,但是伊万一顿我并不明白的骚操作之后,大哥又松口说可以先考虑约会。”老实人王濠镜。

“你们就这么默许了这件事的发生?”王湾不可置信的看着两个兄长。“就让一个毛……我是说俄罗斯同学用一张帅气的脸和一大捧玫瑰把大哥拐……带走了?你们好歹表明一下阻拦的态度啊!”

“大哥的事我们什么时候有过问的权利……”王嘉龙小声的表达自己的憋屈。

“……也是哦……这不是你们放任这件事发生的原因!”王湾抓狂的挠着自己的头发。“那是个毛子!还是雄毛子!你们知不知道如果让大姐知道了这件事,会引起什么后果?????”说着她做了一个切脑袋的动作。“我们都会下去见列祖列宗的。”

不明真相的本田菊十分不解王湾的态度,此时不合时宜的插嘴道。“春燕姐人一直很温柔,应该是不会……”

“我好像听见有谁在喊我的名字?”

如果你们没有见过活人见鬼会露出怎样惊恐的表情,那么此时王湾的脸一定是一个很好的范本。

“姐?我们没有在说大哥的事……”

阻拦不及的王濠镜顺势一巴掌糊在了自己的脸上。

“大哥?王耀?”作为长兄如父,长姐如母中的麻麻,王春燕的脸出现在了一干小弟的眼前。看见视频对面的几人,不慌不忙的摆摆手。“嘿,濠镜,嘉龙,你们和本田同学相处的还好吗?没有互相打架吧。最近我忙着考试,没来得及问问王耀你们的情况。”

受到关怀的王濠镜和王嘉龙立马摆出了勾肩搭背兄友弟恭的模样,王嘉龙在即兴演出的同时还不忘一把将本田菊的肩膀揽过来,一副妥妥的“哥俩好”,脸上维持的笑容恰到好处到甚至有些僵硬。不明情况的本田菊在感受到腰间王濠镜暗示性的一拧之后,也抽动嘴角的肌肉露出一个灿烂到有些狰狞的笑容。

看到面前这一幕,王春燕长辈姿态满意的点点头。“对了,刚刚湾湾你说什么?王耀怎么了?”

王湾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没有啊,我正和濠镜他们通过视频猜拳呢。”

王春燕作为一个家长好多年,面对王湾的这套说辞明显是不信的。“别骗我了,刚刚我在门外就听见你们讨论王耀的事情了。”脸上的笑容依然和煦,带着哄骗的意味。“告诉我,王耀怎么了?是有什么麻烦不能让我知道吗?”

眼看着王耀即将被自己妹妹宣判死刑,本田菊揉揉自己麻木的面颊,在舍友高度狰狞的表情中缓缓道。“耀君没有什么麻烦,但是今天,隔壁寝室的伊万与他出去约会了。”

“哦~原来是和朋友出去玩啊。”王春燕点点头。“是我理解的这个意思吗?本田同学?”

可能是王春燕的笑容有着欺骗性的亲和力,本就性子认真的本田菊无视了王嘉龙想要捂住他嘴的跃跃欲试的手,摇摇头对着王春燕道:“伊万同学喜欢耀君,这件事可能男生这边都已经传开了。”

“……”

王春燕的表情让剩下的王家子弟同时捂住了自己的双眼,不忍见证美人表情从温和到凶狠这一恐怖转化的场面。

嘉龙闭着眼睛双手合十,在胸前胡乱的画了一个十字。“冤有头债有主,大哥,你远在咖啡厅有眼,这都是本田菊害你的,我们什么都没说过。”





咖啡厅的王大哥又【而且不是最后一次】不负众望的打了个大大的喷嚏。在对上对面那饱含关切的紫眸时,王耀无所谓的揉揉自己的鼻子。“没事,准是湾湾念叨着想让我给她买吃的。”

伊万随着他的话露出了笑容。“你有那么多弟弟妹妹,想必需要很多的精力。”

王耀耸耸肩膀,低头看着面前香气扑鼻的咖啡。明明和速冲雀巢一个味道的东西,只因着看似精美华丽的瓷杯就身价上升几倍。果然是人靠衣装马靠鞍,精致的皮囊总是拥有超强的迷惑能力。



就比如,眼前这只顶着近两米身高,却依然在他面前装温柔小奶狗的西伯利亚熊。



“伊万,我在食堂同意你约会,只是想换个地方与你面对面交换小秘密。”王耀装模作样的抿了一口咖啡,心疼的感觉果然比咖啡本身苦涩的多。

“难道小耀已经看清楚了我的心非你莫属这样的秘密?”伊万依旧笑的温和没有破绽,用行动向王耀证明了,面不改色说情话的技能,不只是意大利一家独有的天赋。

“我可是记得,你的国家严重恐同啊。”历史和国家习俗这两门课,王耀闭着眼睛都能拿高分。不要说对伊万展示优越感了。“另外,这里没有其他人,你不要用这么亲昵的方式称呼我,我不太习惯。”

伊万脸上的笑容僵硬了一下,这在王耀看来无疑是对方的小心思被自己戳中了。于是胸有成竹的王耀再次抿了一口咖啡,适当的留出空间给伊万发言。

“那么,小耀……王耀同学,你觉得我的真实目的是什么呢?”

“学生会主席这个位置,我也十分感兴趣。”王耀也不客气,直接说明了来意。“但是必须要提出一个具有建设性意义的校规,我才有参与竞选的资格。”

而W大的校规,在几千年历史的沉淀中早已校规多如【哔——】法。因此直到现在还没有人敢于向罗马老师提出申请。

“……耀是认为,我是为了向其他人证明“同性合法”这条校规才来找你的?”伊万的面色更加古怪了,好像刚刚喝的不是咖啡,而是另一种不可名状的WC专有品。

“难道不是么?”王耀自诩阅历足够丰富。伊万的告白来的突然又莫名其妙,总没可能是他王耀真的魅力大到连隔壁寝都没放过的地步。伊万品学兼优,一直是王耀的竞争对手,除了这个王耀还真的想不出能有什么值得伊万这么放低姿态。

伊万低下头,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再抬起来的时候,脸上的笑容就自然了许多。“不错,王耀同学你的猜想是对的。”他承认了王耀的话。“我觉得与其让阿尔弗雷德有天荣登主席宝座,不如我和王耀同学这两个知名人物一起提出这个构想。”

不得不承认,伊万不仅想法惊世骇俗,就连考虑的周到程度也让王耀咂舌。既然对方大大方方的承认了自己的真实目的,王耀的合作态度一向是好的有口皆碑,自然也不会不同意。

“那你能给我什么好处?”这是重要核心问题。

“正副学生会会长的位置,属于我们。”

“成功概率?”

“只要小耀配合,就是百分之百。”

“那完事以后?”

“我们两个的关系就不会再有人提起。”

“如此甚好。”王耀喝干净了最后一点咖啡,就想抹抹嘴结账走人。但是伊万看穿了他的意图,于是一只大手握住了王耀的小臂。

“等一下,小耀。”伊万轻声道。“既然我们现在是情侣,就应该更有情侣的样子啊。”那双好看的眼睛里装满了狐狸样的狡黠,而这曾一度是王耀的专利。“所以小耀等等我,我去结账,然后送你回寝室。”

“……”伊万说的很有道理王耀竟然无法反驳。





于是在伊万将王耀的手包进自己的掌心里时,王耀没有拒绝的理由。“情侣”之间,拉拉手只是基本功。那双干燥温暖的手掌贴着王耀整只手的外部,就连时常有些冰凉的手指关节仿佛也能被一起焐热。

伊万如果是一个人的男友,那一定是一个合格的让人有十足安全感的男友。

在与伊万并肩走在回宿舍路上的王耀,不合时宜的在心中感慨。似乎全然忘了,这只温暖的大熊已经是他自己的男友。



“哎?小耀?你的弟弟好像在宿舍楼下等你。”

“大概是迫不及待的想要探听咱们两个的八卦了吧。”王耀无奈道。

“不只是濠镜嘉龙他们……”伊万犹豫道。“春燕好像也在等你。”



王耀这才注意到,在王濠镜和王嘉龙的背后,还站着一个娇小但又气场十足的身影。

条件反射让迈着大佬步伐的王耀迅速抽出了原本被伊万攥在手心里的手掌。于是伊万就眼睁睁的看着王耀的背脊迅速驼下去一块,脸上带着殷勤的仿佛是古代宫廷太监一般的笑容迅速上前,站定在可人女子面前。

“春燕,你怎么跟这俩小子站在这里啊。”王耀谄媚道。“外面太阳这么大,晒着了要两张面膜才补得回来啊。”

王春燕皱着好看的眉头,抱着肩膀看看不远处向这边移动的伊万,又看看面前满脸写着“乖巧”的王耀。一出口就是王耀最不想听到的问题。“你和伊万是怎么回事?”

“春燕,我和伊万同学是纯洁的社会主义兄弟情。”这是王·我就是要过审·耀。

“我是小耀的男朋友。”这是伊万·毫无求生欲·布拉金斯基。

王春燕:“……”

王濠境:“……”伊万真硬气,一看就是还没接受过大姐的思想品德教育洗礼。

王嘉龙:“……”伊万你是我们全体男生的骄傲。

王耀:“……”啊啊啊啊啊啊啊伊万大蠢熊你想死不要拉上我啊啊啊啊啊!!!!!!




论《省略号的不同意义》。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TBC

评论 ( 3 )
热度 ( 74 )

© 大隐隐于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