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隐于世

我的人生重复着等待戈多的剧目

【Destiel】Martyr is resurrected【殉道者生】03

Charlie认得那个青年,他从自己养父的尸体边逃离。她不会认错那个背影。但是Dean站在Castiel身边,帮助其他人递圣水的样子怎么也无法和那个凶残的身影相重叠。

“怎么可能。”Charlie暗暗的想着,想要靠近Dean好看的更加清楚一些。但是前面的人误以为她想要接近Castiel,有些不友善的示意她向后,遵守秩序。

Charlie当然很尊敬Castiel神父,事实上,她的养父养母给她的来信里曾不止一次的提到过Castiel神父是如何的温和善良。她不相信养父母的眼光会看错人,可是Castiel允许Dean在他的身边。

而Dean,Dean看向Castiel的目光也充满了一种深厚的感情。正如Castiel分给Dean的眼神总是更加温柔一样,他们熟悉并且习惯于彼此的陪伴,像是多年的友人。

这是不可能的。Charlie在心里提醒自己。就在她思索的片刻,她面前突然只剩下了神父的黑色衣袍。她慌忙的抬起头,Castiel正注视着她,一点也没有怪罪她的出神。

“神,神父……”Charlie慌张的凑上前,Castiel的手指点在她的额头上。

“不要为太过沉重的心事而忧愁。”Castiel这么说着,奇怪的是,Charlie仅仅是听到他的声音就有一种宽慰感充斥全身。“主会替你解决这一切的。”

Charlie心烦意乱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她不明白Castiel神父为什么会和那个杀人犯有交集。她应该去警局报案的。

这么想着,她没有注意自己的面前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中年人。对方咳嗽了一下,示意她自己的存在。

“对不起……我没有看见你……”Charlie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没关系。”中年男人笑了一下。“我初来乍到,不太熟悉这里的情况。但是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小忙。”

“你是外乡人吗?”Charlie回过神。眼前的人穿着考究,明显是一个上层社会的人士。“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你见过这个人吗。”穿着经典黑色西装中年男人向她展示一张照片。Charlie顷刻间脑子里只有这张照片了。

那是那个在Castiel身边的青年,而且眼神凶狠。倒是更像一个杀人犯了。Charlie的心狂跳起来。

“你们找他有什么事?”Charlie咽了口唾沫,故作镇定道。

“哦,他欠了我们一样东西。”中年人古怪的英国口音还是让Charlie皱了皱眉。“如果你能帮我找到他,那么我将对你感激不尽。”

Charlie仔细的想了想其中的连贯性。“当然,我愿意带你们找到他。”她还是长了个心。“方便问一句,你介意我带你过去么?我只见过他一年,并不确认他是否还在原地。”她要保护Castiel神父,但她也不能放过Dean。

“当然。”中年人彬彬有礼的点头表示认同。“我是Crowley,美丽的小姐,很高兴认识你。”

Dean正在对付眼前的衣服。他习惯了住在这里的日子,同样习惯了为照顾自己和Castiel的起居。

一双手蒙上了Dean的双眼,那双手带着暖意,轻轻覆盖在Dean的眼眶上。

Dean顺势闭上了双眼,手中的衣服并没有因为视觉的消失而被他放下。“Cass。”他很自然的这样称呼对方。“别闹了,我在洗我们的衣服。”

“我说过了,这些我可以自己来。”Castiel的声音带着因为刚刚起床而特有的沙哑。“你不用这么辛苦。”

“当然不是了,Cass。”Dean淡淡的回复,但是脸上的笑意却抑制不住。“你给了我一个家。而这对我来说比什么都重要。”

Castiel松开了双手,绕到了Dean的面前,好奇的盯着他的双手看。

“怎么了?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手?”Dean有意打趣这位神父。自从他在Castiel这里安心住下之后,两人之间的关系慢慢的变得亲密,像是原本的故人一样。所以他现在面对Castiel,早已经没有了那些恐惧和焦虑的情绪。

Castiel突然伸手抓起Dean的手,因为肥皂泡的原因,Castiel的手上也粘上了不少。Dean正准备把手抽回来,问Castiel是怎么回事。Castiel端详着他的手,先开口了。“你手上的伤口基本已经痊愈了。”他的声音中带着显而易见的轻松。“这可真不容易。”

Dean愣了一下,然后也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是啊,它竟然好了。”他笑着点点头。“Cass,你拥有治愈他人的能力。”很多方面。

Castiel松开了他的手,但是Dean没有轻易放过他。Dean用右手在Castiel光洁的下巴上抹上一把,成功让Castiel拥有了一个“白胡子”。

“Dean。”Castiel的声音很是无奈。“你似乎对我的胡子有一种特殊的执念。”

Dean让Castiel先去休息,他给自己冲了一杯咖啡,准备再重新包扎一下自己腰上的伤口。然后熟悉的恐惧感让他的汗毛一根根竖起。

他猛然站起身转头,熟悉的身影就站在门口。看见Dean面色平常的好像是来拜访朋友。

Charlie不知道这个男人是怎么打开Castiel的房门的,或许是因为没有锁。然后他们看见了青年坐在沙发上。青年感觉到有人进来,于是猛然转过身,眼神锐利,手中还多了一把刀。

“你好啊,Dean。好久不见了。”中年人站在Dean的面前,冲他放松的笑着。

Dean绷紧了身躯,手中的刀已经做好了对抗的准备。

Charlie发现Dean明显的摆出了敌对状态,她分不清这是针对谁的。“Dean?”她诧异道。她第一次知道青年的名字。

“谢谢你。”Crowley突然用手贴上了Charlie的额头,一只手搂着她的腰。速度之快让Charlie甚至没有时间叫出声。然后Charlie瘫软在他的怀里。Dean没办法确认她是不是死了。

Dean认得这个面孔,他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让他逃离这里。因为他经历过失败。即使是全盛时期的猎魔人都没能打败对方,而且他现在已经不是全然的Dean      Winchester了。

他因为恐惧而双腿发抖,期间他的余光瞟见了Castiel的卧室。Castiel温柔的声音在他脑海中一闪而过。于是他重新直起了身子。尽管他害怕的要死,但是他必须为了Castiel站在这里。

“Crowley……”Dean嘶哑着声音,带着沉重的恨意。

Crowley没有看Dean,而是把他怀里的Charlie轻轻放在了离他最近的地面。然后他向前跨出一步,靠近Dean。冲对方挑挑眉毛。

“很高兴你还认识我。”Crowley眨眨眼。“对于一个逃跑了七年的胆小鬼来说,真的是很难得了。”

Dean没有等他说完,就已经出人意料的扑了上去。他手中的刀已经变成了面对Crowley的方向。

Crowley打了个响指,于是Dean被一股外力扔了出去。然后他摔在了墙上。因此他不住的咳嗽起来。

“我不喜欢你的欢迎方式。”Crowley搓搓手指。“你知道的,我完全可以打一个响指,然后你和这位可爱的女士,包括屋里那位神父,你们会一起被炸成碎肉。”

Dean从地上爬起,手中还紧紧握着他的刀。但是Crowley又冲那把刀挥挥手指,然后Dean眼睁睁的看着他唯一可以对付恶魔的武器也远离了他。

“你想杀我,那就动手吧。”Dean喘着粗气。“即使我下地狱,我也不会放过你们这帮杂碎的。”

“哦,那到时候我们就能看你们兄弟团聚了。”Crowley在歪着头,用讨人厌的英伦腔吐出那些足以切割Dean心脏的恶毒话语。“我相信那一定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场面。我们都会记下这一时刻的。”

Dean咬牙,手趁着Crowley不注意伸入自己的口袋。

“哦哦哦,停下你的小动作。”Crowley翻了个白眼,Dean立马感受到了胸腔碎裂的痛苦。

“你就是学不会好好听恶魔把话说完对不对。”Crowley走进躺在地上努力抑制自己嘶嚎的Dean,然后蹲了下来,欣赏他的惨状。“你别说,我还真的很享受这个时刻。”

“狗杂碎……”Dean从牙缝里挤出这一句话,鲜血从他的嘴边淌出。他已经看不清Crowley的脸了,视网膜上出现了人濒死时的黑色阴影。

“我想我有必要先原谅你的无礼。”Crowley抬着头砸吧嘴。“我知道我们的Winchester英勇无畏……但是我知道你很在乎卧室里的那个神父……通常情况下我不愿意和这样身份的人打交道。但是我觉得上帝不会恰好看见这次我是怎么折磨并杀害一个神父的。”他笑了。“Dean Winchester。你终究是谁也救不了。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废物。”

他说的是实话。Dean有些无力的想着。眼前的一切开始失真的扭曲,他知道这次自己真的难逃一死。他对付不了这样的高级恶魔,他永远不可能战胜这些恶心东西。他甚至不能为他的父亲和兄弟报仇。

正当Dean开始感受不到自己的手脚时,Crowley突然站起了身。他看着一个方向,然后大骂一声。然后Dean身上的痛苦突然结束了。

Dean大口的喘着粗气,从地狱边缘走回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所有的感官一下子回到了他的身上,他终于能感知到自己是活着的了。

一个人慌慌张张蹲在他的面前,用手撑起他的脸。

“Dean。”

那个人说,声音一如既往的让人安心。

Dean这才注意到,Crowley退后到了安全距离之外,而Castiel正在他的身前,蓝色的双眼中写满了关切,像是想要拥抱他一样。

Dean的脑子终于接收了这些信息——然后他一把把Castiel推向自己的身后,手就从怀里掏出了盐瓶,没有任何犹豫的摔向Crowley。

Crowley退后一步,看着那些足以灼烧他的东西在他面前溅开。再看看挡在Castiel面前的Dean,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就更想骂人了。“好了,我宣布停战。”Crowley头疼的揉着眉头。“我是为了带给你一个重要消息的。”

“放屁!”Dean一手防护着后方的Castiel,飞快的对着Castiel道“我一会儿再给你解释这一切。”

Castiel的手抓住了他的肩膀,施力捏了捏。于是Dean知道他已经明白了自己的意思。

“恶魔虽然都是一等一的骗子,但我这次过来确实是为了我自己的利益而出现的。”Crowley说着。“我们有共同的目标。”

“我们没有。”Dean毫不犹豫的拒绝。“你们的人侵占了这个小镇的人的躯体,别以为我不知道,我都亲眼看见了。”

“是的你还亲手阻止了。”Crowley点点头。“不然我也没有机会来找你。”

“你什么意思?”Dean警惕的看着Crowley,防止他靠近两人。但他的注意力不可避免的因为Castiel在他身后而分散。Castiel一定会觉得这一切都太不可思议了吧。说不定还会因此而远离他这个怪物。

“我可以先告诉你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出乎意料,Crowley先坦白了。“如果你还记得曾经你阻止了什么,那解释起来就很简单了。”

“这个小镇是另一个封印地?”Dean喃喃着。他方面打断了那个解开封印的仪式。

“是的,我们小国王的力量并不完整。他需要这次机会恢复力量。但是你这个狗皮膏药也来了。还又一次的破坏我们的好事。”

Dean的身躯绷紧了。如果这个小镇对于恶魔的意义如此重大,那么他们一定会派很多部下来完成对于小镇的清洗。仅凭他一个人的力量不足以保护这里的居民。

“我们伟大的王盯上了你这个异类,所以我们需要一个人来对付你。”Crowley神色自然。“而我,我不怎么喜欢这个小屁孩。”

Dean突然明白了Crowley的意思。“你想借刀杀人。”他放松了肩膀,但并没有让开Castiel身前的空隙。“你想让我帮你对付你们的地狱之王。”

“我觉得我们都能从中得到我们想要的那部分。”Crowley指着Dean。“小子,你证明了你拥有值得我帮你的力量。你只需要解决王,我会帮你对付其他的恶魔。要知道,我可不只是做一个手下。”

“我凭什么相信你!”Dean恶狠狠道。

“凭我没有马上杀了你们。”Crowley叹了口气。“你对我还有用,我就不会对你怎么样。但是你必须证明你值得我这么做。”

Dean半信半疑的点点头。Charlie确实依然安然无恙,这证明了这个恶魔部分的良心。至于Charlie是不是恶魔之后他会马上确认。

“告诉我确切的时间和地点。”Dean确认着。

“我就当你同意了我的要求。”Crowley笑笑。“到时候我会告诉你的。我还可以送给你一个礼物。”他的手上多出了一把枪,Dean再熟悉不过的柯尔特。

“里面只有一枚子弹。”Crowley的声音里带着并不真诚的可惜。“抓好机会。”

然后Crowley消失了。Dean解除了自己的紧绷状态。一把抓过茶几上的柯尔特,确定了Crowley话语的真实性。然后他才看见Castiel正在抱起Charlie,想要把她放在沙发上。

“Cass……”Dean试图解释一些什么。

Castiel打断了他。“Charlie需要一些热水,她等下就会醒来,希望她不会被吓坏。”

Dean就把自己的话吞了回去。他转身轻车熟路的完成照顾人的一系列流程。Castiel没有离开,也没有主动开口。但是Dean敏锐的发现他微微蹙着眉头。

于是他放下了手中的热毛巾,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的开口。“Cass……我,我可以解释……”他有些急,他不知道自己能说些什么。

“Dean。”Castiel一手抓住了他的胳膊,并没有用力。

“你不要赶我走。”Dean飞快的小声吐出这句话。

Castiel扭过头。“Dean。”他叹了一口气。“你要小心。”他顿了一下。“我不会赶你走的。”

Dean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但是Castiel的目光还是温柔的不可思议。他不自觉的向Castiel靠近。Castiel没有拒绝他的靠近,甚至默许了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Dean,没事的。”他低声说,手在Dean的脊背上轻轻抚摸。“我会陪着你。”

Dean眨了眨眼,不肯承认自己在那一瞬间眼睛有些酸。

Charlie醒来时看见Castiel神父坐在她的身边,还没等她说些什么,Castiel神父就把手指放在了她的额头上。然后她内心的恐惧就莫名的消失了许多。

“没关系的,Charlie,你安全了。”Castiel神父温热的手放在她的手上。

但是她一抬头看见坐在另一边的Dean,就立马全身紧绷了起来。

“杀人犯……”她喃喃着。“杀人犯!他杀了我的养父!”

Castiel及时握住了她的肩膀,然后看向Dean。Dean阴沉着脸,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枚戒指,伸到了Charlie的眼前。

“这是你养父的东西,我想他是想留给你。”Dean已经认出了这个曾经躲在角落里的红发女孩。“我不是杀害你养父的凶手。我知道这说出来很不可思议,想想那个被你带来的怪人。你就会明白我说的都是事实。”

Charlie半信半疑的接过戒指,然后认出了这个熟悉无比的东西。“这是他答应给我买的成年礼物……”Charlie喃喃着。“给我和我的爱人……”眼泪就忍不住涌了出来。

Castiel体贴的给了她一张纸巾,Charlie控制不住的想要对Dean动手。但是同时她知道Dean是对的。那个叫Crowley的中年人真的很奇怪而诡异。于是她只能不住的哭泣。

她被吓坏了。

Castiel与Dean对视一眼,前者开始安抚的哄着哭泣中的Charlie,后者则自觉的坐在她的身边,用一只手揽过她的肩膀。

他们只能这样,也只能做到这一步。因为他们很清楚,这个小镇即将面临什么样的威胁。

——————————TBC————————

文后:最近真是太忙了对不住啊💔💔💔
相信我,我是会填坑的一个人的。
苦唧唧。

评论
热度 ( 18 )

© 大隐隐于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