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隐于世

我的人生重复着等待戈多的剧目

【红色组】魔头与魔王


02



老王答应和伊万约会啦!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然而故事毕竟还是要有曲折性的




其实我感觉这些校园爱情故事中总是少了点什么必要的东西。但是一时之间又想不……

啊哈!且看我们这次故事的两个主角,伊万与王耀!

为何要定义双方为魔头与魔王呢?

魔头伊万,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种族优势之下被冠以“战斗民族”的美称。长年不摘下的围巾据说是远在乌克兰的姐姐亲手织来送给伊万的生日礼物。这个充满爱意的行为也顺带掩盖了他脖子上更为狰狞的一道伤疤。虽然毫无作用,多少也减少了伊万在外人眼中的危险度。

作为一个拥有芭蕾舞领舞者妹妹的帅小伙儿,或许因为娜塔莎的美丽高贵,一开始自然是少不了愿意接触他的陌生人。但是当亲近者“幸运”的领悟到了自带降温效果的气场之后,再对着伊万时不时露出的诡异笑容就会自然而然的脊背发凉。

如果说伊万自身气场让他魔头一名当之无愧,那么相比之下,脸上总是带着温和笑意,又谦和有礼的王耀似乎就是一个老好人的设定!

这样说其实也没错,王耀出身一个历史悠久的大家族,作为长子所受的教育必然也是最为严苛的。再加之平时对弟弟妹妹照顾,十足的家长风范让王耀尤其护短。仅此而已。

当初王耀刚来学校的时候,因为顶着一张过分年轻的面容,会说话,态度又好,惹得不少学姐对他评价颇高。这就难免引起了某些学长的不满,商量着要给王耀一个教训。

凭着王耀的人脉,他有很多种办法可以周旋,避开学长的为难。但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王耀选择了挥动拳头打倒了想要找麻烦的学长。以刚克刚,以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扭转了人们对他的错误印象。

于是继伊万魔头之后,王耀成了这学校里无人不知的魔王。



大魔王对上大魔头,难以想象双方竟然没有为了标记地盘而大打出手,反而是在诡异的磁场催化下对彼此(目前来看可能还是单方面)产生了吸引力。

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变态爱刺激。前有亘古不变料事定律断言,后有神秘东方博大精深玄学文化支撑,所以在经历过短暂的震惊之后,知道这一事实的群众反而觉得这并非什么难以接受的事实了。

——更何况神仙打架众人吃瓜,除了奖学金问题,其他人还真没见过伊万和王耀针锋相对的场面。

此次西伯利亚熊的突然表态加上东方龙那边的不理不睬,其实还是能勾起其他人的好奇心的。

虽说好奇心害死猫,但是作死的传统今年你家捧明年我家采的,还真没几个人觉得这就是在太岁头上动土的要命勾当。

在去年的保送名额板上钉钉之后,伊万和王耀还从没双双受到过如此热切的注目。



东方龙在餐厅不负众望的打了个喷嚏。

“大哥,你瞅瞅后面谁来了。”王濠镜推推鼻梁上的眼镜。

“不是寻仇的都好说。”王耀低头把一碗阳春面吃出了满汉全席的意味。“阿尔弗雷德也不行,他太闹腾了,愁人。见到我第一个反应准是要借钱。”

“……大差不差,到不光是阿尔。”王濠镜脸上戴上了一个有些尴尬的笑容。“还有隔壁寝室的亚瑟。”

“……怎么着,他不想还钱还要带亲友团过来助威啊。”王耀优雅的用兜里的纸巾擦擦嘴。“太过分了也。”

阿尔弗雷德莫名其妙的遭受到了王耀的瞪眼杀,一脸莫名奇妙的与对方对视片刻,才在亚瑟捅到腰间的手肘的提醒下明了了什么。于是颇有些替小弟找场子的模样坐在了王耀的对面。

“王,今天开主要是……”我寝室这个北极熊大兄弟有点稀罕你。

还没等阿尔弗雷德炫耀他自学成才的东北口音,王耀就把手里的筷子放在了桌上,看样子是打算说什么。

“阿尔,你还记不记得你曾经借我的2k人民币的事。”王耀先发制人。“我觉得你再不还钱我可以考虑加息了。”

你听听,这还是人说的话吗。

阿尔弗雷德本能的咽了一口口水,状似随意实则尴尬的要死的挠挠头发。“这个……主要是去搞科学实验了,你容我再缓缓,反正你也不差那个钱。”说话时候的底气就不是很足。

大金豪王耀听了就是冷笑一声,右手伸向王濠镜。后者自觉的把手机塞到大佬的手里,界面就是类似账本的备忘录——他知道大哥这是准备要开大了。

“18年2月,阿尔弗雷德本人证实欠王耀一千五百二十元人民币,利息按照银行平息来计算。”王耀挑了挑眉毛。“这可已经19年8月了。”

阿尔弗雷德被噎了一下,头上的水珠已经几乎要落下脸颊。他不太明白这个问题的走向,他明明是来帮兄弟助攻的,不是过来被债主逼迫的。

“等下,等下。”阿尔弗雷德低头扶住额头,“王耀你听我说,咱们的事可以往后稍稍,我今天来主要目的是想说关于伊万的事的。”

“……伊万也想借钱?”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亚瑟一把掀开阿尔弗雷德,咳嗽了一声道:“伊万想追你的事,我们寝室都知道了。”

这个倒是让王耀和王濠镜同时征愣了一下。虽然不是说没想过伊万是认真的,但是就这么堂而皇之的在寝室宣布了,也是东方人所理解不了的豪放。

“我倒是与他说了,如果他能好好考虑再来找我,我说不定就会同意……”反应过来的王耀甚至不需要亚瑟再说自己的来意。“但是我没想到他竟然劝了你们来当说客?”

前来的理由自然不会是想看八卦,或是兄弟之事就是份内之事那么简单。亚瑟转了转那双祖母绿的双眸,心里已经在算计到底要不要对王耀完全的和盘托出。

王耀也是做人精惯了的,此刻知道伊万必然是许了全寝室什么好处才能说动亚瑟这个绅士也来掺和别人的感情事。当下脸上就露出了明了的笑容。

“不知道亚瑟你打算怎么“说服”我接受伊万呢?”

被王耀好以整暇的这么一看,亚瑟心里莫名有些没底。到底是没有欠钱,比起阿尔弗雷德不知要硬气多少。“我是来探探口风,毕竟这件事,在学校里还是闹得沸沸扬扬的。”

“这样啊。”王耀手指在桌面上轻轻叩击。“目前来看,我的心中大概只有百分之三的可能性同意哦。”

猜到了。身为隔壁寝室的寝室长,在与王耀短短几次因为寝室事物打交道的经验中,亚瑟深刻理解王耀骨子里的精明。他不会被小利益打动,如今伊万这么高调的把喜欢怼在他的脸前,如果不能进一步给他可把握的好处,王耀是不会轻易松口的。

搞不好还会把原本的可能性故意压低,就是为了让亚瑟告诉他为什么会同意做说客——王耀对伊万所许诺的好处也好奇极了。

啧,老狐狸。

亚瑟心中暗骂一句,实在想质问王耀“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咱们就是个校园剧,不要搞得好像权谋一样!”但是又不可能真的这么做。

一旁坐山观虎斗还不自知的阿尔弗雷德当然想不到,就这么几句话,很多东西都在两人的脑子里转了几转。当下不解的开口:“可能性这么低啊!那王耀要不我去替你拒绝算了,伊万说的请吃饭不太可能兑现了。”

原来就是兄弟之间请吃个饭。王耀内心翻了个白眼。庆祝抱得美人归,有可能,也是伊万能做的出来的。

“主要是他突然这么一下,临时兴起,我也没有心理准备啊。”王耀心知和“那件事”无关,也就松了口不再为难亚瑟。“我也没有过男朋友,家里想来也是接受不了这么空降一个男朋友,所以……”后面的话却是说不出口了。

亚瑟下意识的回头看去,伊万正站在离他们不算很远的地方。高大的身躯本来就已经很吸引人的目光了,更引人注目的就是他怀中一大捧的玫瑰。娇嫩的花朵分外诱人,任何人看了也会心中微动。

用盲肠想也知道这捧玫瑰的归属者,亚瑟拉着阿尔弗雷德往旁边站了站,不忍心变成两盏大灯泡。

“耀,这是我对你的回应。”斯拉夫人走上前来,原本白皙的肤色此刻因为发自内心的激动而有些发红。“我现在认真的想要追求你,你能同意吗?”

王耀很快从震惊中回过神来,面色有些不善。“伊万,并不是越盛大越引人注目的行为就能代表你的诚意。”他的声音有些听不出喜怒。

“那小耀是更喜欢向日葵吗?”伊万仿佛没有看到王耀的脸色,自顾自的总结失误原因。“下次会是更好看的向日葵!”

“……真是蠢熊。”王耀转过身不愿再看伊万。但是很快又补上一句。“不过,我们可以先约会……”

伊万紫色的双眼在听见这句话后更加明亮了。




目睹了全程的某位不愿意透漏姓名的王姓市民声称:“大哥嘴上说着不喜欢,结果却脸红了。耳朵根都是红的!”





下文预告:
本次出场嘉宾并不齐全,伊万寝室下了决心的助攻,就是不知道到底能不能使对方向!
王家子弟也该出来表达一下对于伊万的看法啦。要不自家大哥就给人带跑了。

评论
热度 ( 103 )

© 大隐隐于世 | Powered by LOFTER